李鸿忠到河东区滨海新区检查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封控管控措施 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魏? 于春沣编辑:孙畅2022-02-02 08:43:00

内容提要: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先后到河东区和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调度部署社区封控管控、排查协查、核酸检测等疫情处置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先后到河东区和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调度部署社区封控管控、排查协查、核酸检测等疫情处置工作。

  在河东区指挥部,李鸿忠详细听取河东区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社区封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界定封控管控范围、隔离人员转运、核酸筛查组织等工作,现场与市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电话沟通、进行研究会商,强调要抢抓时间窗口,迅速科学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立即启动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同时,要耐心细致做好社区居民群众和流动人员工作,争取大家的理解支持,共同完成好疫情防控任务。

  随后,李鸿忠又赶往滨海新区防控指挥部,详细听取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有关情况汇报,并通过卫星地图仔细察看现有封控管控区域具体情况,就进一步加强疫情处置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李鸿忠在检查部署时强调,市、区有关部门要针对疫情发展变化,坚持以快制快,科学迅速有力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社区封控管控是防范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举措,要坚持以阻断传播链条、控制人员流动为目标,实事求是、精准科学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强化“三区”管理,做到真封住、真管住、防范到位。加强对市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督促“三区”内居民群众严格落实规范要求,对擅自离开、不主动报备、拒不配合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进一步深化细化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工作,决不放过任何线索,防止出现排查遗漏,坚决阻断风险传播渠道。提高协查信息推送时效性和精准性,相关区接到协查信息后必须立即启动转运隔离工作,确保无缝对接、密切协作,迅速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及时采取隔离管控措施,切实提高转运隔离工作效率,严防风险外溢。全面提升核酸筛查效率效力,根据风险等级优化工作流程,科学运用单采、混采多种检测方式,确保重点风险人员先筛、快筛、筛全,及时掌握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健全完善多点触发的疫情监测预警机制,发挥发热门诊、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确保早发现早预警早报告,切实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