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驰援津南的最后一批“海河人”安全归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 摄影蒲永河编辑:付勇钧2022-02-02 20:24:00

内容提要:2月2日,大年初二,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最后一批驰援津南的下沉干部结束集中隔离,驰援归来,至此,驰援津南的海河传媒中心97名队员全部安全归队。

天津北方网讯:2月2日,大年初二,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最后一批驰援津南的下沉干部结束集中隔离,驰援归来,至此,驰援津南的海河传媒中心97名队员全部安全归队。

午后阳光明媚,冰雪消融,随着迎接“逆行英雄”回家的掌声响起,大家热切的目光聚焦在最后归来的队员身上,他们的安全凯旋让人心生感动、备受鼓舞。

海河传媒中心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黄祥军一行5人是这次驰援津南最后归来的下沉干部,按照防疫要求,他们撤离津南后,统一进行了集中隔离。他们在集中隔离点度过了别样的春节,虽然没有陪在家人身边“守岁”,但隔离不隔爱,他们同样吃上了饺子,用视频连线的方式给家人拜年。今天是天津传统的“姑爷节”,他们有人期盼着赶紧回家,为岳父岳母送去一份真诚的祝福。

作为第二批从天津大礼堂出发的驰援队伍,自1月19日进入津南封控区后,46名队员在双港镇善和园小区坚守了8天7夜,为封控区1950户、4100名居民做好生活保障。他们配合医护人员为居民做核酸、入户登记、做好消杀,他们在小区门口搭起帐篷、为居民送菜、开展巡逻……事无巨细,毫无怨言,他们为驰援津南贡献了一份“海河人”的力量。

海河传媒中心抗疫工作队的二队队长黄祥军对记者说:“这段时间,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圆满完成了驰援津南的任务。在集中隔离期间,大年三十这天,我们收到了来自海河传媒中心领导的关心慰问,大家感到非常温暖。回去后,我们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继续做好居家医学观察,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扣好最后一环。”

每日新报采编部美术编辑张亮在口罩上画了一个老虎,写上“虎年大吉”。他对记者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冲在一线,我们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为了做到万无一失,今天回家后,我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给岳父岳母送去祝福。”谈及这段难忘的经历,他说:“我将用手中的画笔,给孩子讲述驰援津南的故事。”

在困难面前,大家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相互加油鼓劲。每日新报采编部文字编辑王健有户外爬山经验,接到通知后,他赶忙准备好睡袋,跟随队伍进入津南。当天,王健就进入了‘红区’,开始上手干活,他说:“别人能行,我也能行,再艰苦的条件,我们也要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

“我觉得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的母亲非常支持我,让我能毫不犹豫地主动报名,加入驰援队伍,可以说,家人就是我坚强的后盾。”中国广电天津网络有限公司网络维护员王鹏激动地说。

中国广电天津网络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安保部部长任涛说:“我平时在工作中就是负责具体的防疫工作,包括检查、部署防疫措施等,看到津南有需要,我也是第一时间报名,通过会战津南,我非常有感触,正因为有了这么多值守一线的人员,才守护了我们万家安全。”他还告诉记者,在居家医学观察结束后,再去给家中双方80多岁的长辈拜年。

驰援津南,他们迎难而上、迎风斗寒,在艰苦条件下,不畏惧、不退缩,展现着“海河人”勇于奉献、果敢笃定的精神,为战胜病毒筑起一道“铜墙铁壁”。此次会战津南,暂时画上句号,我们衷心致敬海河传媒中心97名“逆行英雄”,相信所有“海河人”,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都将以他们为榜样,继续为美丽天津贡献媒体人的力量。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摄影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