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高科技织就冬奥“冰丝带” 3360块曲面玻璃天津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刘雁军 齐竞竹 闫征 王晔昕 潘德军 王欣 强怡明编辑:张瑜2022-02-03 08:41:00

内容提要:2月4日,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国家速滑馆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标志性场馆,一经亮相便格外引人注目,其复杂曲面幕墙外的银白色弯弧中空玻璃和夹层玻璃灯带结合起来宛如一圈圈“冰丝带”。


天津北方网讯:2月4日,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国家速滑馆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标志性场馆,一经亮相便格外引人注目,其复杂曲面幕墙外的银白色弯弧中空玻璃和夹层玻璃灯带结合起来宛如一圈圈“冰丝带”。“冰丝带”的完美弧线背后,凝结了科技创新的“中国智慧”。

其中天津制造的3360块曲面玻璃拼装而成的天坛轮廓曲面玻璃幕墙系统,攻克了175mm小直径“冰丝带”弯弧玻璃加工、幕墙索柔性体系结构变形、立面造型复杂等一系列难题,打造出象征速滑运动员高速滑动的最美“冰丝带”造型。

随着冬奥会的举办、场馆的落地使用,天津制造的玻璃镶嵌在了“鸟巢”“冰立方”“冰丝带”奥运“三大件”上。天津制造——这个闪亮的城市名片上,又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监制:刘雁军

制片人:齐竞竹 闫征

策划:王晔昕

摄像:潘德军

后期:王欣

配音:强怡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