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彼此负责 共克时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易嘉严 编辑:刘颖 2022-02-03 09:26:15

内容提要:鉴于目前本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重申:广大市民群众须严格落实封控、管控、防控规范要求,如擅自离开、不主动报备、拒不配合隔离管控措施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天津北方网讯:鉴于目前本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重申:广大市民群众须严格落实封控、管控、防控规范要求,如擅自离开、不主动报备、拒不配合隔离管控措施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此外,宁河区、津南区、西青区、武清区等多个区也发布了网络拜年的倡议,提倡不串门、不聚餐。

  春节期间登门拜年、走亲访友是中华民族祖祖辈辈留下来的年俗。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市奥密克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串门聚餐会造成人员聚集,无疑将为病毒的传播、扩散敞开大门。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自觉响应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严格配合防控要求,既彰显公民责任,更是对自身、家人健康安全负责。

  疫情固然给这个春节带来了诸多缺憾,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多一些理解、多一分耐心。毕竟,安全和健康是一切幸福的基础,大家一定要从思想和行动上与全市的防疫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切莫有半点侥幸、切莫有半点敷衍、切莫有半点含糊。一旦出了岔子,害己害人,何苦来哉?

  何况在科技发达的当下,拜年早已不限于登门入户。不能亲自登门拜访的亲戚朋友可以屏上见面,不能递到手的压岁钱可以在线发红包,不能团圆的聚餐可以等疫情过去再好好庆祝……改变的只是方式,不变的是满满的祝福和美好的期许。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唯有彼此负责,才能共克时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