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万家灯火 有你守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津南好客户端编辑:李彤2022-02-04 14:44:20

内容提要:春节期间,万家团圆时,有一群人仍24小时默默坚守岗位。无论是在睡梦中,还是刚刚拿起碗筷,只要听到火警铃声,他们就会立刻进入战斗状态。他们,就是可敬可爱的消防员。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期间,万家团圆时,有一群人仍24小时默默坚守岗位。无论是在睡梦中,还是刚刚拿起碗筷,只要听到火警铃声,他们就会立刻进入战斗状态。他们,就是可敬可爱的消防员。

  “我入职16年了,在我印象中好像只有两年是回家过年的,连续六七年没回家过年了。”叶川是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抗疫突击队队员,每年的这个时候他和队员们都忙于对重点区域进行防火巡查和日常监督管理,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而今年他们又多了一项重点任务,深入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1月8日至今,由45名消防员组成的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抗疫突击队共出动95次,保障各类防疫物资及时到位,同时,他们连续参加了全区核酸检测大筛和7个核酸检测点的外围疏导工作,并承担着全区各出入卡口物资、人员运输车辆的消杀工作。叶川介绍说:“春节期间我们还是比较忙的,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更不能掉以轻心,要坚守自己的岗位。”

  春节回家,几乎是每个中国人永远割舍不掉的心事。然而万家灯火背后,仍有许多坚守一线的人,以“牺牲小我、成全大家”的精神,默默守护着万家团圆,将浓浓的乡愁和对家人的思念化作守护千家万户的责任与担当。

  这个春节,叶川又一次坚守岗位,无法和家人团聚。“爸妈,我在这里很好,有领导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您二老在家一定要照顾好身体,有时间我会请假回去看你们。祝你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电话里的他,依旧只是向家人汇报着这个消防大家庭的温暖,并未提及自己的想念之情。(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