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蓟州掀起“冰雪热”,“冷资源”释放“热效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刘雁军 齐竞竹 闫征 王晔昕 潘德军 强怡明 杨天宇编辑:尹辰辰2022-02-05 09:59:00

内容提要:随着北京冬奥的举办,在天津市蓟州区,冬奥氛围也越来越浓厚。“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在这里得到充分响应。蓟州区非常重视和支持冰雪运动发展,各大雪场硬件设施更加完善,成为大家参与冰雪运动、冬季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北京冬奥的举办,在天津市蓟州区,冬奥氛围也越来越浓厚。“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在这里得到充分响应。蓟州区非常重视和支持冰雪运动发展,各大雪场硬件设施更加完善,成为大家参与冰雪运动、冬季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蓟州以冬奥为契机,着力打造滑雪旅游胜地,并以旅游带动全产业链的发展。令冬奥会的红利最大程度惠及当地群众。

借着冰雪游的热度,蓟州冬季游客流量不断攀升。在区蓟州区罗庄子镇赵家峪村,当地村民打造精品民宿,为前来滑雪的游客提供了舒适的住宿环境。同时,当地不少村民也在开办的民宿、餐厅、咖啡厅找到了工作,获得了新的收入。

乘着“冬”风,蓟州积极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让冰雪“冷资源”释放“热效应”,让更多人感受到了冰雪的魅力。

监制:刘雁军

制片人:齐竞竹 闫征

策划:王晔昕

摄像:潘德军

后期:潘德军

配音:强怡明

通讯员:杨天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