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尚往来——美国冰壶队员将“回礼”中国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新华网作者:编辑:邓坤伟2022-02-06 08:41:00

内容提要:5日下午,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混双循环赛中,中国冰壶混双队5:7不敌美国队。赛后,范苏圆面带微笑,用英语祝福对手,并送出“冰墩墩”奥运纪念徽章。

“祝你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好运。”

5日下午,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混双循环赛中,中国冰壶混双队5:7不敌美国队。赛后,范苏圆面带微笑,用英语祝福对手,并送出“冰墩墩”奥运纪念徽章。

美国队克里斯托弗·普利斯和维多利亚·珀辛格惊喜接过徽章,细细端详。普利斯将徽章放在身前展示,示意两队面向摄影记者合影留念。

赛后,这一友好场景成为混采区的关注焦点。“这些徽章太漂亮了,且非常独特,它们将在我的书桌上摆放很久很久。”普利斯说,范苏圆、凌智的友好举动,让这场比赛有了不同的意义,他也将选择一个特殊礼物回赠中国队。

普利斯说,他一直很喜欢中国,在中国冰壶队有很多好朋友,很高兴看到中国变得越来越好。

得知凌智的家乡是哈尔滨,普利斯倍感亲切。他说,曾去过哈尔滨,期待有机会再去那里,欣赏“冰雪大世界”美景。

“我很幸运能随冰壶运动到世界各地旅行,我不会受我们国家的政治因素干扰。”普利斯说,在中国感受不到任何对他个人和美国的敌意,他也对中国人表示同样的尊重。

记者注意到,1月30日,普利斯首次到“冰立方”探馆时,就随身携带了多个美国冰壶队徽章,与现场志愿者、记者等分享。

“这些徽章很漂亮,上面有五环和吉祥物。真的太棒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珀辛格说。

珀辛格还提到昨天参加开幕式的情景:“走进那个场馆(国家体育场),可能是我这辈子最美妙的经历之一。”

   原标题:礼尚往来——美国冰壶队员将“回礼”中国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