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天津选手迎来冬奥会首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作者:曹睿智 刘欣编辑:张瑜2022-02-06 09:12:00

内容提要: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里,天津运动员迎来了冬奥首秀。北京时间2月5日下午16:30,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在国家速滑馆上演,天津选手阿合娜尔·阿达克出战本项赛事。

天津北方网讯: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里,天津运动员迎来了冬奥首秀。北京时间2月5日下午16:30,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在国家速滑馆上演,天津选手阿合娜尔·阿达克出战本项赛事。虽然最终仅以4分12秒28的成绩排名第17位,但23岁的阿合娜尔·阿达克在这次比赛中,完成了她个人冬奥会、天津运动员冬奥会以及中国选手速度滑冰项目的三重首秀,这对于天津冰雪运动的意义非凡。

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包括14个小项比赛,其中女子项目的7个小项中,更擅长于长距离项目的阿合娜尔·阿达克出战1500米、3000米和5000米3项个人项目。在2022年进行的中国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北京冬奥会选拔赛第二轮中,阿合娜尔·阿达克曾夺得3000米、5000米项目第一名,并成功进入大名单代表中国队出战,加之她的高颜值以及在赛场上“又美又飒”的风格,因此在冬奥会赛前就获得了很高的人气。

尽管阿合娜尔·阿达克的3000米项目在中国队内成绩名列前茅,但经验与实力上仍与国际顶尖水平选手有一定差距,因此她也期待在北京突破自我。比赛开始后,阿合娜尔·阿达克与50岁的德国老将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安排在第一组进行较量,阿合娜尔·阿达克于内道出发,最终以4分12秒28顺利完赛,并领先佩希施泰因4秒88暂列首位。但随后出战的选手实力都非常强劲,很快阿合娜尔的成绩就被逐渐超越,最终荷兰选手伊雷妮·斯豪滕以3分56秒93打破冬奥互惠赛会纪录夺冠,加拿大选手伊莎贝尔·韦德曼3分58秒64的获得亚军,捷克选手马丁娜·萨布利科娃4分0秒34获得季军。

除了阿合娜尔·阿达克以外,中国速度滑冰队还派出另一名运动员韩梅参加了本项比赛,韩梅参加过平昌冬奥会,相比首次参加冬奥会的阿合娜尔有着更为丰富的比赛经验。第七组比赛的韩梅外道出发,与白俄罗斯的祖耶娃对阵,结果以4分7秒74战胜对手完成比赛,最终全部成绩出炉后排名第15位。

作为首位登上冬奥会赛场的天津运动员,阿合娜尔在赛后表示,能够来到冬奥会赛场,首先就是享受比赛。“作为东道主,受到了周围很多人的帮助和支持,到了赛场上,就像是在自己家一样,非常有底气。我今天目标就是拼了命滑,我要自己和之前的自己去比较。”

随后,作为从新疆引进的运动员,代表天津出战的阿合娜尔专门感谢了天津的支持,“能够代表祖国,代表天津参加我的第一次冬奥会,天津市体育局的领导,以及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都给我提供方方面面的很大支持。给了我很大的鼓舞,给了我力量。”

完成首秀后,阿合娜尔还将继续出战1500米以及5000米的单项比赛,并有望代表中国出战女子团体追逐赛。对于后面的比赛,阿合娜尔表示,“后面的比赛,我觉得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精彩。我对自己也有很大的期待,我会继续拼。”(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