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正告立陶宛不要妄图拉拢其他国家联合反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新华网作者:编辑:邓坤伟2022-02-09 08:23:52

内容提要:就立陶宛外长有关涉华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说,所谓中国“胁迫”立陶宛的说法纯属无中生有,立陶宛应纠正自身错误,停止混淆是非,更不要妄图拉拢其他国家联合反华。

就立陶宛外长有关涉华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说,所谓中国“胁迫”立陶宛的说法纯属无中生有,立陶宛应纠正自身错误,停止混淆是非,更不要妄图拉拢其他国家联合反华。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立陶宛外长兰茨贝尔吉斯正在访问澳大利亚。他在访问前接受采访称,此访主要议题是立澳如何互助,应对中国“胁迫”和贸易制裁。兰茨贝尔吉斯10日还将在澳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发表题为“基于规则的世界秩序遭受攻击:以乌克兰及台湾为例”演讲。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立关系出现问题,是非曲直十分清楚。”赵立坚说。

他说,中方为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国际公理作出正当反应,完全合理合法。中方一贯按世贸组织规则行事,所谓中国“胁迫”立陶宛的说法纯属无中生有。

赵立坚说,立陶宛应正视客观事实,纠正自身错误,回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轨道上来。“立陶宛应停止混淆是非、恶意炒作,更不要妄图拉拢其他国家联合反华。”

   原标题:外交部正告立陶宛不要妄图拉拢其他国家联合反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