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味元宵晚会将揭面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张帆编辑:孙畅2022-02-11 15:23:34

内容提要: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天津电视台《箫鼓华灯歌万家──2022年元宵晚会》 已于近日录制完成,将于2月14日晚在天视文艺频道播出。

晚会录制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天津电视台《箫鼓华灯歌万家──2022年元宵晚会》 已于近日录制完成,将于2月14日晚在天视文艺频道播出。

  今年的元宵晚会一大亮点就是主持人及嘉宾化身海河大院的居民,以幸福家庭情景剧角色化方式串联,和观众一起体验诗词灯谜,是一台传统且时尚、津味十足的沉浸式晚会。元宵晚会共分为阖家团圆庆佳节、日新月异新生活、筑梦冬奥冰雪情、大爱无言津门情四个篇章。以“网红来我家”“两个小棉袄”“说说这一年”“咱们天津卫”“冬奥情缘”“抗疫的天津人”“2022万事吉祥”等情景片段串联整场晚会,以发生在海河大院的老百姓身边事折射出城市变化、人文风貌,展现家蒙福祉、国富民强的温暖画面。

  元宵晚会现场“猜灯谜福星送祝福”的环节也是精心设计的。由京剧名家魏以刚扮演的福星,艺术化展现出上元佳节的民俗特色,还特邀市文联副主席、泥人张世家第六代张宇和家人四口来到现场讲述其非遗作品福星高照。同时,晚会还邀请到诗词专家张静及家人,奥运冠军佟文及家人,天津市道德模范、天津市优秀志愿者孔令智,全国文明家庭、天津市优秀志愿者党群及家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天津市道德模范田丽超及家人等幸福家庭,并为他们送上元宵佳节的祝福,与海河大院的居民共度佳节。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以优秀志愿者嘉宾真情回报社会事迹为原型,特别创作了情景小品《志愿者的故事》,由胡可瑜、黄福梁、张福、万毅夫、彭芳宇、金彦羽等真情演绎。市文联主席、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作为志愿者代表来到元宵晚会现场,和佟文一起讲述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很多文艺志愿者的感人故事,并带来经典唱段《除三害》。

  元宵节正值北京冬奥会火热进行中,北京“冰丝带”前的艺术作品《雪舞·2022》作者景育民教授来到晚会现场讲述了作品创作与天津的渊源,并由歌唱演员张晏蓉带来原创歌曲《雪舞》。著名音乐人李亮节创作并演唱的情景表演唱《一家老小向前冲》,由青年戏曲曲艺演员张梦瑶、朱文成、齐梓路、刘滢、陈亭、张元杰、夏炎、时唯共同演绎的原创京评梆曲联唱《一起向未来》,京剧念白与朗诵的混搭节目《青玉案·元夕》,由杨小磊、井丽娜、刘芳、王磊表演的原创情景魔术戏法小品《幸福楼道》,12位青年相声演员刘默岩、王闻千、管新成、张尧、王迎、王铮鑫、马勇、王思宇、李建峰、高鹏飞、刘晟恺、李震霆表演的原创群口相声《十二生肖闹元宵》,世界轮舞冠军李宇辰及小伙伴们带来的轮舞表演《舞与轮比》,天津市杂技团带来的杂技《飞天》,小品《天宫物理课》,刘纪铭、万毅夫创作并表演的天津快板《红绿鲤鱼说元宵》,少儿京剧舞蹈串烧等精彩节目,将元宵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