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代表杜玉明:公交站点整体布局须优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段玮编辑:付勇钧2022-02-11 19:26:00

内容提要:天津“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天津市人大代表、中煤天津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杜玉明。今年,他带来的建议是关于“加快公交站点整体布局优化”的建议。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天津市人大代表、中煤天津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杜玉明。今年,他带来的建议是关于“加快公交站点整体布局优化”的建议。

在前期调研中,杜玉明发现本市公交站的布局存在一些不足,有的站点存在安全隐患,有的站点需要扩容,还有一些站点设置的位置需要进行优化。

他举了个例子:“天津之眼是天津地标性建筑之一,也是热门景点。但是它的周边近处没有公交车站,最近的地铁在西北角,这给一些外地来旅游的游客带来不便,因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还需要换乘,打一段车或者步行一段距离才能到达。如果大家都自驾前往,又会给周边道路带来拥堵的压力。所以,我觉得像这样客流量大的地区应该科学地布设更多的公交站点,来解决这个问题。”

此外,杜玉明介绍,还有一些公交站点设置精度不够,比如有的公交站设置在学校门口,每到早晚高峰的时候导致道路拥堵的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需要进行合理的调整。

对此,他建议,本市相关部门形成合力,结合大数据分析,科学地对本市公交站点的布局进行进一步优化调整,解决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作为一名来自科技企业的代表,杜玉明还非常关心海河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他希望在两会期间进一步了解天津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布局,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找准方向。(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