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代表李永丽:加强长期护理保险运行机制顶层设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宏编辑:付勇钧2022-02-11 19:26:00

内容提要:“长期护理保险(长护险)制度试运行以来,让天津市3万多失能病人及家属体会到国家和政府的关怀,带来了对生活的新期待。我和李岚代表对运行半年之后的调研发现,目前存在多单位协调不畅、层级管理复杂繁琐等问题。”出席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李永丽告诉记者。

天津北方网讯:“长期护理保险(长护险)制度试运行以来,让天津市3万多失能病人及家属体会到国家和政府的关怀,带来了对生活的新期待。我和李岚代表对运行半年之后的调研发现,目前存在多单位协调不畅、层级管理复杂繁琐等问题。”出席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李永丽告诉记者。

一老一小是本市民生领域的重点工作,通过调研,李永丽代表形成了关于天津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实施相关问题具体的建议。

李永丽代表告诉记者,完善长护险运行机制,顶层设计是首位的,也是至关重要的。她说:“为了保证天津长护险持续优质发展,建议在市级层面进行顶层设计,增加长护险专门机构,建设优质高效的政策制定和服务评估队伍,提升对病人、护理员和机构的资质认定速度。”

李永丽代表建议,以长护险阶段性运行作为节点,由医保局牵头相关管理局对政策实施可行性开展调研梳理,简化和优化管理环节,将政策红利更多地释放到病人。

不仅如此,李永丽代表还建议简化长护险app系统并长期稳定,增加家护与机构护理员的区分度。借助医保系统对病人状态进行跟踪,减少或者取消对家护人员硬性要求服务项目或者数量;对基础服务机构运行效果实行动态跟踪评估,加大抽查和调研力度,主导引入优质机构以带动提升天津市养老服务水平。(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