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代表李云飞:加强城市更新立法 彰显城市特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董立景编辑:付勇钧2022-02-11 19:26:00

内容提要:今年“两会”,天津市人大代表李云飞非常关注城市更新立法、国际设计之都的打造。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两会”,天津市人大代表李云飞非常关注城市更新立法、国际设计之都的打造。

他认为,城市更新需要多部门协调,有一些交叉管理,一旦立法管理起来将更高效,对历史文物的保护、社区的开发、老旧小区的改造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天津是一个旅游名城,从城市的历史以及每个时期的发展来看,天津有自己城市的特点。希望在发展过程中,加强对特色文化的保护,更加彰显城市的特色,让天津在中国乃至世界都能成为有唯一性和影响力。”李云飞表示。

同时,他每年都关注国际设计之都的打造。“到今年,我们已经举办了九届国际设计周,过去两年的疫情期间,我们也做了线上的设计周开幕式,而且跟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很多国家,在线上共同举办了展览,前几年我们代表中国的设计周,参加了米兰三年展。天津设计周已经变成了一个品牌,我们希望把这个品牌能做下去,做得更好、更有影响力。”李云飞表示。

李云飞说,今年设计周的主题是文化遗产与城市,将展览天津历史文化保护的的设计,以及一些国际论坛,届时将有国际学校的校级联盟、天津的大学以及国际的设计专家共同参与。设计周将在意大利风情区举行,不仅会带来人流还会带动国际的关注,有助于天津市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同时,带动天津旅游业发展。(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