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市公交集团巴士公司津门湖车队负责人张建生: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编辑:孙畅 2022-02-12 10:20:46

内容提要:“公交驾驶员作为公共交通行业服务的主体,其身心状况和驾驶操作直接影响着乘客的生命安全,如何调节和疏导公交驾驶员的心理压力是亟须引起高度重视的公共安全问题。”市政协委员、市公交集团巴士公司津门湖车队负责人张建生对记者如是说。

  天津北方网讯:“公交驾驶员作为公共交通行业服务的主体,其身心状况和驾驶操作直接影响着乘客的生命安全,如何调节和疏导公交驾驶员的心理压力是亟须引起高度重视的公共安全问题。”市政协委员、市公交集团巴士公司津门湖车队负责人张建生对记者如是说。

  作为一名扎根一线30余年的基层管理者,丰富的一线经验使张建生深知公交驾驶员工作生活压力和交通环境压力的危害。张建生向记者介绍:“公交驾驶员是广大乘客出行服务的‘护航人’,但他们的精神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而且由于长年早出晚归,与家人、朋友相聚少,因此疲劳和压力有时会让他们产生焦虑等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

  昨天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走出礼堂的张建生依然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我全神贯注听取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太振奋人心了,去年一年,广大政协委员围绕民生福祉谋良策、建诤言、出实招,大家汇聚起力量一起为服务天津高质量大局努力着,对我们而言,人民群众的认可就是最大的激励。”

  作为市政协委员,履职这一年,张建生深感自己的使命与责任重大,他更加尽职尽责、踏踏实实搞调研,无论是参加政协的工作,还是日常在车队盯现场,都不忘关心职工生产生活,留心职工的思想动态,做职工的贴心人。

  今年年初,津城遭遇“奥密克戎”,张建生带头组建了抗疫运输保障突击队,始终以“热备”状态守牢疫情防控线,管理干部受社区管控不能及时到岗,他就亲自盯着运营现场。在保障公交运营生产秩序的同时,他坚持着眼细处,不忘每天安抚职工焦虑情绪,关心关爱他们的身心状况,积极宣传市疫情防控的“硬核”措施,坚定硬刚“奥密克戎”的信心和决心。

  “车队是我的第二个‘家’,我必须守住了。”张建生用他的实际行动给职工做着示范引领,成为大家的“主心骨”。这几天,虽然身在驻地,但每次小组讨论之余,张建生总要第一时间与身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车队职工视频通话,运营是否安全、乘客防疫保障有没有做到位、驾驶员的身心状况如何……事无巨细一一了解。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公交驾驶员承受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减轻公交驾驶员心理压力需要政府、社会及企业的共同关注和努力。”昨天下午的小组讨论会上,张建生与委员们交流着各自的心得体会。“‘两会’的召开让我们有了深入沟通的机会,我将与广大委员一道,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对标全市重点任务和民生短板,结合自身所长,在深入调研、知情明政的基础上提出高质量提案,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