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为经济社会发展、民计民生积极建言献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作者:张清淼 赵征 郭曦然编辑:孙畅2022-02-12 14:13:00

内容提要:2月11号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前,委员们分别在各领域进行深入调研,并就群众关心的民计民生问题带来了提案和建议。

  播音员:2月11号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前,委员们分别在各领域进行深入调研,并就群众关心的民计民生问题带来了提案和建议。请听记者张清淼、赵征、郭曦然的报道:

  目前,全国已有约1600家互联网医院,但医院服务质量良莠不齐,也影响了行业的良性发展。市政协委员、天津医科大学校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雷平就规范互联网医院的运营提交了提案:

(录音: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明确互联网医院的收费标准,最好是与线下服务一致。完善互联网医保结算相关政策和技术支持,要把互联网医院的信息系统要更加完善。引入其他的一些企业,比如说快递业、物流业、金融保险机构等加入了互联网医院的服务提供方,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市政协委员、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杨洁在对养老服务的调研中发现,目前本市还没有建立完善的养老信息平台,智慧化为老服务也没有统一标准。为此她建议:

(录音:加快推进老龄人口的数据库的建立,与智能服务平台对接,把需要服务的居家养老的老人和真正给他们提供服务的连接在一起。制定智慧养老相关的标准,结合智慧社区提供有效的养老的设备供给。)

  市政协委员、市妇联副主席林洁建议,出台相应支持举措,促进生育政策落地实施:

(录音:对女职工达到一定比例的企业给予税收、财政补贴等奖励和优惠;明确生育假期间生育津贴的来源和支付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参考天津市近几年0-3岁人口数量,以50%入托率为目标,推动建设一批质优价廉的托育服务机构。)

  市政协委员、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第三监察部主任刘家卿,带来了一份推进司法大数据共享的提案,她建议,搭建起司法系统全周期数据共享平台:

(录音:很多案件中有大量赃款赃物,如果可以建立共同处置平台,可以减少赃款的转移和过程中的损坏,遗失,统一地保管。现在律师阅卷要电子卷宗,政法机关的办案人员也用,设立共享的电子卷宗,其他机关就减少扫描的人力成本,也是提高工作效率的一种方法。)

  市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齐崴建议:形成分类系统化管理体系,加强废旧电池管理。

(录音:在学校、商场、小区等公共场所大量设置废旧电池专用回收点,并通过网络平台提供站点分布信息;针对型号容量大、危害性高、专用性强的电池,全生命周期监管,形成链条式、综合性的废旧电池环保处理系统,多部门联动,落实奖惩与责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