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委员周雪松:建立多维激励机制 提升人才的工作积极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田巧梅 蒲永河编辑:付勇钧2022-02-12 18:47:00

内容提要:天津“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理工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周雪松,他表示,加强人才聚集高地建设对天津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理工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周雪松,他表示,加强人才聚集高地建设对天津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周雪松介绍,2018年以来,天津颁布实施“海河英才计划”,成效十分明显,且天津的城市形象也得到显著提升;2019年,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天津市人社局颁布了《关于优化海外人才服务事项有关问题的通知》,减少了原本繁杂的审批流程,提高了为海外人才服务的效率,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打下了重要的人才基础。

“通过调研发现,尽管天津市人才聚集高地建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还存在着深层次与细节性问题亟待解决。”周雪松说:“比如,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我市注重高学历人才为对象进行的专项补助,而针对企业生产线中的高技能人才的激励政策较少,大多是以考取高技能资格证书作为前提条件,才会得到相应的补助,并且金额相对较少。此外,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仍把学历当作评判人才的标准,使得普通职业学院毕业的技能型人才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长此以往将阻碍我市人才队伍的全面建设。”

为进一步全面建设人才队伍,构建人才聚集高地,周雪松表示:“针对高技能人才特点,要建立多维激励机制。高技能人才在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起到重要作用,他们是城市发展的中流砥柱。构建多维激励机制,在完善现有的津贴和一次性奖励制度的基础上,以岗位绩效为依据,按照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原则实行内部市场化管理,提升高技能人才的劳动积极性和工作热情。争取通过完善高技能人才激励政策,使每一层次的人才在天津安居乐业。”

(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摄影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