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委员贾广健:让天津成为全国工笔画创作重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田巧梅 蒲永河编辑:付勇钧2022-02-12 19:03:34

内容提要:“天津的工笔画创作有着令人瞩目的艺术成就、鲜明的艺术特色和一支高水平的创作群体。”天津“两会”期间,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应适时通过举办专题展览和多省市巡回展览,不断扩大天津工笔画的影响力,进一步让天津成为全国工笔画创作重镇。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的工笔画创作有着令人瞩目的艺术成就、鲜明的艺术特色和一支高水平的创作群体。”天津“两会”期间,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应适时通过举办专题展览和多省市巡回展览,不断扩大天津工笔画的影响力,进一步让天津成为全国工笔画创作重镇。

贾广健表示,天津是一座中国近代文化名城,在中国近代史上有着重要地位,其独特文化特质更能彰显出这座城市的魅力。“近现代天津的美术,特别是天津的书画,在近现代中国绘画发展中名家辈出,蜚声海内外。天津当代美术也曾创造过辉煌,产生过一批留得下、传得开的经典之作,涌现过一批不负时代的名家、大家。”

为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彰显天津工笔画的独特魅力,贾广健认为,要对从事工笔画的天津新艺术群体提供有效支持机制,稳定创作队伍,避免人才流失。同时,要充分发挥天津美术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发挥美术学院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的作用。(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摄影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