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代表王金荣、齐军:关注“一老一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宏编辑:付勇钧2022-02-12 20:05:03

内容提要:“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倾心倾力,增进福祉,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让我感同身受。尤其是‘推出的24条居民增收措施,促进群众和收入的协调增长,社会保障成效不断提升’印象尤为深刻。2022年,作为人大代表,我将继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倾心倾力为民服务。”天津市人大代表、和平区图书馆少儿分馆副研究馆员齐军说。

天津北方网讯:“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倾心倾力,增进福祉,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让我感同身受。尤其是‘推出的24条居民增收措施,促进群众和收入的协调增长,社会保障成效不断提升’印象尤为深刻。2022年,作为人大代表,我将继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倾心倾力为民服务。”天津市人大代表、和平区图书馆少儿分馆副研究馆员齐军说。

本次会议期间,天津市人大代表王金荣、齐军对于“一老一小”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

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市金荣社区工作室主任王金荣认为,“双减”政策出台后,家长需要进行家庭教育来配合学校的教学,让孩子健康成长。

王金荣代表说:“家庭教育现在是非常重要的,家长应该关注孩子各方面成长,家庭的教育能提升孩子的素质,尤其是心理素质的提升和对家庭更加关爱。应该让家长和孩子互动起来。‘双减’政策实施以后,让家庭教育、学校以及社会教育能够同步进行。这样,孩子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才能更好的成为我们国家的栋梁。”

齐军代表对于养老问题有话要说:“我一直比较关注嵌入式养老的内容,建议嵌入式养老与社会化养老同步进行资源整合,让社会力量参与到嵌入式养老的服务中,让为老服务更加专业化和标准化。建议改变现有嵌入式养老的直接补贴模式,对于愿意加入到嵌入式养老的养老服务机构和社会力量来说,对企业给予更多政策上的扶持,并且调配更多的社会力量予以支持。”(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