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委员傅晓晖:将五大道率先打造成“慢生活”旅游街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 蒲永河编辑:付勇钧2022-02-12 20:08:31

内容提要:“慢生活旅游源于‘慢生活’理念,它让人们在旅游中找到平衡,张弛有度、劳逸结合,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感。五大道具有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特色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将五大道率先打造成‘慢生活’旅游街区是十分必要的。”在“两会”期间,天津市政协委员傅晓晖说。

天津北方网讯:“慢生活旅游源于慢生活’理念,它让人们在旅游中找到平衡,张弛有度、劳逸结合,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感。五大道具有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特色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将五大道率先打造成慢生活旅游街区是十分必要的”在“两会”期间,天津市政协委员傅晓晖说。

傅晓晖委员认为,目前,五大道旅游街区没有利用好现有资源,让游客感受到一个更可看、可游、可宜居的“慢生活”街区的城市环境。五大道街区在依托文化,功能定位、业态业种、目标客群上不明确,缺乏一支成熟的宣传、策划、招商队伍。同时,对五大道旅游街区开发利用及保护的经费投入严重不足,制约洋楼经济高质量发展,缺乏战略定位、综合管理、配套支持、市场营销、文化创新等运营保障机制。

为此,傅晓晖委员建议:“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应尽快组成专业团队,积极深入发掘五大道旅游资源。可引进创办健康生活馆、慢食吧、慢书吧、艺术品拍卖等,激发市场活力,把五大道街区率先打造成天津乃至国内外颇具规模和知名度的‘慢生活’旅游街区,在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中发挥突出作用。”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摄影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