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寒潮!零下13℃!天津2022年最大降雪马上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天津广播作者:郑毅 李叶编辑:付勇钧2022-02-12 22:43:33

天津北方网讯:盼着盼着,虎年第一个周末终于到了,气温up了好几天,周末一到“咔嚓”降了下来……今天下午15时,全市平均气温均在0℃上下。

今天上午开始,河北省张家口崇礼区飘起了大片雪花。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普降中雪,降雪虽然看上去很应景儿,但是却会对赛道造成一定影响。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暴雪+大风+寒潮预警

根据预报,此轮强降雪正在向天津逼近。

今天上午10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预计2月12日14时至13日14时,新疆伊犁河谷、山西北部、北京西部、河北中部和西北部、天津南部等地,以及云南东北部、贵州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高海拔地区有大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山西北部、河北中部、贵州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雪(10~15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8厘米,局地可达10厘米以上。

今天下午,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于2022年02月12日14时35分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前半夜天津港海域、南港海域、天津港锚地海域、渤海中部海域将有东北风6-7级,后半夜至明天白天增大到7-8级,阵风9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下午16时20分,滨海新区气象站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天津市滨海新区气象台于02月12日16时2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2日至14日夜间滨海新区所有街镇将有寒潮天气。最低气温降幅可达8-10℃,13及14日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根据预测,此次降雪将是本市今年以来最大降雪过程。

今天下午,天津气象发布两次预警提示,今明两天我市将有大到暴雪,累计时长可达40小时。

降雪

根据最新预报信息,今天夜间至明天本市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雪,降雪主要集中在今天后半夜及明天下午至前半夜,降雪深度10到20厘米。

大风+降温

降雪期间伴有6-7级阵风,气温下降6-8度,将出现道路结冰,且风雪影响下能见度较低,对交通出行影响较大。外出注意防范路面湿滑和大风降温,未来几天体感温度低,及时添衣保暖,注意交通安全。

刚刚

记者从天津市气象台了解到,根据最新的天气资料分析,预计本次降雪开始时间在傍晚以后,整体的过程量仍为大到暴雪,北部地区略小一些,中南部地区降雪条件更为有利。

天津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东高红分析说,从雷达回波上看,目前天津上空部分地区已经出现弱的回波,预计今天傍晚以后会出现弱的降雪。

主要降雪时段有两个,一个是今天后半夜,另一个是明天下午到前半夜。

分时段的降雪量看,预计今天夜间为中雪,中南部为中雪或中到大雪;明天白天中南部和东部地区为大雪,北部为中雪。

市民需要关注天气预报的及时更新和预警发布。

未来24小时天津气温趋势

↓↓↓

前方高能·风雪

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本市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期间伴有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此次过程具有降雪持续时间长、累计雪量大、降温明显等特点。

主要降雪时段为今天后半夜及明天下午至前半夜。过程累计降雪量6~15毫米,局地15~18毫米,最大小时降雪量2~4毫米,积雪深度10~20厘米。

受冷空气、风雪天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13日至15日白天市区最高气温在-1~0℃,夜间最低气温达-7℃左右,北部地区最低达-13℃。

来看具体预报

今夜

前半夜:小雪

后半夜:中雪

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最低-3℃

2月13日 星期日

上午:中雪;下午:大雪

夜间:中雪转阴

东北风4-5级阵风6级转3-4级,0到-7℃

2月14日 星期一

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

微风,-1到-7℃

2月15日 星期二

微风,-1到-6℃

2月16日 星期三

多云

微风,0到-6℃

2月17日 星期四

多云转阴

微风转东风3-4级,0到-6℃

2月18日 星期五

微风,1到-5℃

针对即将出现的强降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天津已开始全力防范应对降雪降温大风天气带来的影响。

▲全市常备清雪应急队伍普通公路900余人、除雪机械260余台和融雪剂5000余吨,高速公路600余人、除雪机械300余台和融雪剂4500余吨储备就绪,溶解池准备就绪,清雪过程中将及时补充人力物力。

雪天驾车出行提醒

降雪天气会造成道路湿滑、路面结冰、能见度低等明显影响驾车出行的情况,驾车出行需特别注意。

●降雪道路湿滑,控制车速是关键。

湿滑路面上的刹车距离比一般干燥路面更长,制动时驾驶人要慢刹车。如果制动过程中发生车辆失控打滑的情况,应松开刹车,向偏移方向小幅度转动方向盘,待车身方向修正后再轻踩刹车,慢慢制动。

●雪天能见度较低,“看见”与“被看见”才安全。

雪天驾车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并根据雪量调整雨刷速度,保持视线清晰。此外,要正确利用车灯来提高能见度,这样不仅可以让驾驶人自己看清路况,也可提高车辆的辨识度,让周围车辆看见自己。

●与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减少并线、超车。

雪天行车车辆控制难度增大,行驶中应尽量减少并线、超车,尤其不要在弯道超车;如果不得不超车时,要保持好与其他车辆的横向距离,防止发生事故。

雪天步行、骑车出行提醒

雪天市民骑行非机动车或走路时应提高注意力,注意观察路况和车辆,不要在道路上随意穿梭。

●在下雪结冰道路上行走,最好穿防滑的胶鞋、尽量不穿平底无花纹的鞋,身体重心要放低,并随时注意行车情况。

●横过道路时要先站在路边上调整好雨帽、雨伞的角度,使其不遮挡视线,先四周观察确无车辆驶来时,方可小心通过。

●千万不要抢行或猛跑,不要在两车中间穿越,也不要突然改变行走方向或后退。

●雪天骑车,应与前面的车辆、行人保持较大的距离,避免发生事故。

●骑车时不要在骑车途中整理围巾、衣物,应将车停在安全地带再做好这些准备。

大风天出行提醒

此外,据气象预测,降雪过程期间或将伴有大风来袭,气温下降明显,大风天驾车应注意提前判断风向,特别注意先观察再开车门。

●驾车提前判断风向。

大风天驾车应注意正确辨认风向,车借风势,顺风车跑起来比平时更加轻松,所以制动距离会延长,跟车行进时要注意拉开与前车的距离,以防追尾。

●观察再开车门。

大风天停车开车门要有技巧,如果开门不注意,大风会把车门瞬间吹开,可能导致车门铰链被掰断了,或伤及周边行人安全。

大风天气走路、骑车时,应少走高层楼之间的狭长通道,由于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风力在通道中会加大,从而给行进中的行人带来一定的危险。

此外,有的广告牌由于安装不牢,在强大风力的作用下有可能倒塌,对行人造成危险,应有意识得提前进行躲避。

暴雪+大风+降温的天气里,如果能窝在家看冬奥,当然是很不错的选择。

要出行的小伙伴,一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添衣保暖、人身安全,谨防着凉感冒。(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