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故事|市人大代表支文章已经是第15次参会了:9个多月调研整理,他带来32份建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雷风雨编辑:刘颖2022-02-13 09:52:39

内容提要:“作为市人大代表,既要关注百姓生活,也要关心国家政策,两者缺一不可。”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昨日开幕,市人大代表、天津市支格雷蒙服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支文章已经是第15次参会了,这次他带来了用9个多月时间调研整理形成的32份建议。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市人大代表,既要关注百姓生活,也要关心国家政策,两者缺一不可。”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昨日开幕,市人大代表、天津市支格雷蒙服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支文章已经是第15次参会了,这次他带来了用9个多月时间调研整理形成的32份建议。

  《关于多方位帮助特殊弱势人群的建议》《加强对充值卡管控的建议》《尽快出台对学生教育的准则》《对沿街报亭撤销的建议》《关于合理解决停车难的建议》……支文章的这32份建议涉及人大工作、社会民生及公共事务等多个方面,领域跨度大。“我平时就比较注意发现问题,也喜欢去基层调研,所以关注的面广一些。”支文章说。

  当代表最高兴的事,莫过于建议被采纳后群众问题得以解决。河北区王串场街道环盛里小区居民李金娜告诉记者,入住该小区20多年始终没有房产证,孩子入托、上学手续无法顺利办理,部分居民的经济适用房手续也无法办理。居民们为此找到了支文章,他多次到小区调研,提出建议帮助居民协调各部门解决房产证。“听到居民们反映的问题,我很震惊,居民们那么长时间去了那么多部门,始终没有头绪。作为人大代表,我有责任去了解社情民意,替人民发声。”支文章说。

  “在我印象中,几年来,支代表不断联系各个相关部门,跑了很多路,走访了多个部门;梳理了一批档案,捋清了多个纠缠不清的头绪。冬天寒风刺骨,夏日酷暑炎炎,我们都见证了支代表沟通、协调的辛勤付出,在连续几年努力下,在各级部门协调帮助下,住房的相关手续逐渐齐全了,相关部门需要的证明材料也齐备了,我们的房本终于办下来了。”居民赵楹说。市住建委房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支文章代表推动下,市住建委相关部门获知环盛里小区情况后,会同规划资源部门一块研究解决方案,根据相关政策及时下达了接管认定的批复函,完成产权办理,百余户居民重新签订了租赁合同,拿到了心心念念的“房本”。

  居民赵楹告诉记者,支文章经常下社区了解民情民意,大伙儿平时相处多了也熟了,只要有事都说找代表去。面对居民的诉求,支文章都是尽心尽力落实。 “人大代表要替百姓发声,要依法依规履职,要为政府分忧。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们要尽心竭力做一些事情,对得起这一份荣誉。”支文章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