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代表罗进飞:围绕地标性商圈 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董立景编辑:刘颖2022-02-13 15:41:20

内容提要:今年“两会”,天津市人大代表、河北区委副书记、区长罗进飞比较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打造,以及招商引资等内容。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两会”,天津市人大代表、河北区委副书记、区长罗进飞比较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打造,以及招商引资等内容。

“今年,河北区主要围绕九大地标性商圈,特别是意大利风情区商圈做文章。河北区接手意风区经营管理权后,首先从基础设施改造、灯光秀等方面进行了提升。今年更加注重在内容上做文章,通过意风区商业带动整个大意风区商务,实现商业、文化、旅游的融合。”罗进飞表示,河北区刚刚和天津市总工会签署了第一工人文化宫,下一步要纳入河北区规划,把这2万平米用好,为文化交流体育活动搭建平台。同时,把河北区原实验小学用好,目前正在洽谈从外省市走进天津的项目。

罗进飞表示,河北区正在研究将梁启超纪念馆、曹禺故居等文化载体和它周边的资源进行联动,将天津美术学院学生实习基地等纳入进来,塑造大意风区的文化地标

同时,招商引资是河北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河北区总体体量较小,经济发展一方面要做量,一方面还要转型。我们春节不打年盹儿,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河北区正在创新方式,通过云招商、以商招商的方式,围绕一些重点载体、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开展工作。”罗进飞表示,新的一年,河北区将做好中车、三十五中、张兴庄几个地块的招商。同时,利用好华为项目落地的机会,以及中车科技园引入中关村制造大街的平台机会把科技产业招商做好。此外,河北区还将加强消费活力的招商,重点抓住意风区、摩天轮、大悲院商圈把河北区产业结构进行提升。(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