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压实责任满怀真情 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魏? 于春沣编辑:付勇钧2022-02-13 18:42:00

内容提要:13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来到出席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的解放军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大会各项工作报告。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3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来到出席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的解放军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大会各项工作报告。

白忠斌、李军、周志刚、赵子海、蒲文刚、苏稳杰、白玉等代表踊跃发言,对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全力落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军地协同推进科技创新、有效发挥民兵在应急遂行任务中的职能作用、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鸿忠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动能结构、财税结构、城市空间结构,高质量发展态势日益巩固。天津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驻津部队的全力支持,是军地共同努力、携手奋斗的结果。我们对警备区和驻津部队全体官兵及民兵预备役人员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李鸿忠说,党的百年奋斗史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后盾,没有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就不可能有强大的祖国,就不可能有党的长期执政。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履行地方党委和政府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加强军民团结、军地协作,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一是牢记天津之“卫”的军城卫城责任,切实加强各级党政干部的国防素质、军事素质,把全力支持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本职本分、应尽职责,以实际行动体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国防动员责任,加强全民特别是大中小学生的国防教育,一如既往为部队持续输送好兵员,进一步保质保量完成兵员征集工作,推进新域新质国防动员建设,培养更多走进军营、投身国防的高素质有志青年。三是压实推进军地协同、加强军民一体化能力建设责任,进一步树牢“一体化”理念,坚持军地“一盘棋”,加强技术、资本、信息、人才等资源的军民深度互动和优化配置,着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一体化发展格局。四是履行做好双拥工作责任。坚持“政策+感情”,坚决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措施,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满怀真情、倾心倾力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实际问题,让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崇尚的职业,巩固深化军民鱼水深情。(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