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许凯 赵建伟 摄 编辑:刘颖 2022-02-14 08:27:57

内容提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2月11日至13日举行。

(2022年2月13日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委员投票选举。本报记者 许凯 赵建伟 摄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2月11日至13日举行。

  会议审议批准盛茂林主席代表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黎昌晋副主席所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补选了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和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廖国勋市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高度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事关天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凝聚共识,并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展现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生机与活力。会议隆重简朴、风清气正,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实现,在中华大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通过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明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自觉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天津实施,高质量发展态势不断深化拓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进展,“双城”发展格局成效初显,“871”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产业结构、城市空间结构、生态空间结构、财税结构不断优化,改革开放激发新活力,社会治理能力显著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如期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认为,一年来市十四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天津市委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民生改善献计出力;着力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汇聚团结合作正能量;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工作落实能力,为巩固拓展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助力“十四五”开好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征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我市也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运用市政协“一中心两站”,面向政协委员、界别人士、基层群众做好凝聚共识、扩大共识、传播共识工作,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努力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是“十四五”时期全市上下共同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要求,准确把握天津“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和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紧紧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双城”发展格局、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双中心”建设、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等重要任务,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要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凝聚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着力强化担当之责、提升担当之能、激励担当之为,不断提高政治把握本领、协商议政本领、调查研究本领、合作共事本领、联系群众本领,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天津市委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促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天津改革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