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舞春牛” 忙春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新华网作者:编辑:李松达2022-02-15 15:37:04

内容提要:近日,在“春牛歌”的器乐声中,一支由数十人组成的“舞春牛”队伍走进江西省崇义县上堡梯田,来到村民家门前的晒谷场上跳起了“春牛舞”。

近日,在“春牛歌”的器乐声中,一支由数十人组成的“舞春牛”队伍走进江西省崇义县上堡梯田,来到村民家门前的晒谷场上跳起了“春牛舞”。

“舞春牛”是当地的一个传统民俗,寓意着促耕种,家家户户下田头,寄托着对农家丰收、祥和的祝愿。

据了解,上堡梯田传承近千年,是客家先辈们在莽莽大山中创造的农业奇迹,也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近年来,当地通过“农业+旅游”方式,大力发展绿色生态水稻种植,独特的农耕文化和壮丽的梯田景观,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古梯田焕发出新活力。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舞春牛” 忙春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