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里的温情服务很暖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日报张雯婧编辑:李松达2022-02-16 14:52:16

内容提要:正月十五一早,红桥区三条石街道尚都花园社区的小广场上格外热闹,磨刀、织补等志愿服务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

天津北方网讯:正月十五一早,红桥区三条石街道尚都花园社区的小广场上格外热闹,磨刀、织补等志愿服务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

原来,为解决居民身边小事,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元宵节当天,三条石街道联合天津市易欣向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在社区设置了宣讲区、体验区、招募与兑换区、满意度测评区等,为居民提供交通安全宣讲、义诊咨询、视力检测、磨刀、织补等十余项专业便民的贴心服务。

磨刀志愿者张立强动作娴熟,不一会儿就把刀打磨得锃亮,看着展台前“排起队”的菜刀,他说:“这表明大伙儿确实有这方面需求,能用自己的特长帮助居民,我心里也很高兴。”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有奖猜灯谜和汉服体验环节,老人孩子玩得不亦乐乎。

同一时间,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在忙活着,大家将包好的汤圆进行分装,送到辖区空巢老人和困难居民家中。收到这份“甜蜜”的节日祝福,居民尤爷爷颇为动容,“吃在嘴里、甜在心里,这个元宵节,我们觉得很幸福!”(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