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查处一起“冰墩墩”侵权案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02-18 18:58:19

内容提要:近日,河西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公安河西分局移送线索,称一家美甲店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擅自在大众点评网络平台评论区内利用奥林匹克标志进行商业宣传。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河西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公安河西分局移送线索,称一家美甲店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擅自在大众点评网络平台评论区内利用奥林匹克标志进行商业宣传。接到线索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涉事美甲店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店未取得奥林匹克标志相关授权,当事人在大众点评平台上发布“冬奥会同款五环美甲搭配可爱的冰墩墩简直绝美”的广告并配有“冰墩墩”美甲图片,涉嫌违反《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第四条及第五条规定。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当事人立即撤掉宣传内容,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目前已立案,该局将依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相关规定对案件做进一步处理。

在此,河西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群众,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为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消费者购买冬奥会、冬残奥会特许商品要选择正规渠道。(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通讯员 河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