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双城发展格局 滨海新区“十大工程”加速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刘庆哲 李钢编辑:张麒麟2022-02-23 20:30:00

内容提要:打造双城发展格局,滨海新区“十大工程”加紧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的基础配套水平、公共服务能力。


天津北方网讯:打造双城发展格局,滨海新区“十大工程”加紧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的基础配套水平、公共服务能力。

最近,新建的滨海新区中医医院北塘院区正式建成投用,400多名医务人员,23个临床科室,住院床位达到了600张。

开春了,辖区企业陆续招聘,新员工入职,做好服务,中医医院推出大礼包,滨海中关村的3000多家企业,员工一入职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

滨海中医医院一投用,还开通了京津冀地区门诊、大病等医保异地结算业务。医院还计划为规模较大的企业,配置一名“主管医生”,为员工在医保结算、应急就医、健康咨询等方面,提供服务。

下一步,滨海新区还将推进中医医院二期和大港医院二期建设,完善中部和南部片区医疗资源布局。推进滨城“十大工程”建设,轨道交通也在加紧推进。按照规划,到2025年,滨城三条地铁线B1、Z2、Z4将全部投用。其中,B1线贯穿塘沽老城区,串联多个居住区和商业区;Z2线贯穿滨海国际机场至北塘,串联保税区、高新区、滨海中关村,并与地铁2号线接驳,联通中心城区;Z4线连结汉沽新城至于家堡商务区,贯穿沿海产业带;加上地铁9号线,形成“两纵两横”轨道交通布局。

眼下,三条地铁线的都在建设中。今年开工的Z2线东六道站,正在进行地基开挖前的墙体施工,这项工作需要在汛期前完成,然后进入地下施工阶段。保证进度,这个月,建设单位在原来40多人的基础上,又新招了80多人。同时,又增加了开槽机、挖掘机等设备。

保障项目建设,滨海新区住建委,为在建的三条地铁线,各配置了一名服务专员。在Z2线东六道站标段,有32条地下管线需要迁移,涉及到了供水、供电、供热等十多家单位,每条管线的迁移进度都影响着施工建设。田国旺,是Z2线的服务专员,眼下,项目最着急的是两条地下供水管道,和三条供电管道的迁移,配合施工需要,得在四月底前迁走。田国旺协调水务和电力部门,半个月内三次来到现场,因为两家管道之间存在交叉,他和大家一起研究迁移位置,确定施工方案,五条管道将同时施工,将迁移时间从最初的计划两个月,优化到一个月之内完成。同时,他还协调规划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加快迁移手续审批,三月初就能进场施工。

进一步提升双城间的通达效率,也给沿线街镇、功能区带来发展新机遇。在滨海高新区中国信创谷,B1、Z2两条地铁线穿过,设置7个站点,并与京津城际滨海西站无缝接驳。最近,围绕滨海西站,高新区正在规划一个3平方公里的地铁版块带,重点发展高端商务、研发等项目,打造信创产业的新承载区。

今年,围绕十大工程,滨海新区将实施养老、教育、城市更新等重点项目150个,投资额将达到385亿元,为美丽滨城建设集聚强大动能。(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