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杨宝玲:“为人民当好代言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李国惠编辑:刘颖2022-02-24 08:54:30

内容提要:“马上就要开两会了,乡亲们有啥想法需要我带到会上去?”田间地头上,全国人大代表、东丽区华明街胡张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杨宝玲时刻牢记使命和担当。

杨宝玲(左)

天津北方网讯:“马上就要开两会了,乡亲们有啥想法需要我带到会上去?”田间地头上,全国人大代表、东丽区华明街胡张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杨宝玲时刻牢记使命和担当。

  做了40多年村干部的她说:“要想做好农村工作,就得把自己置身于群众中,思想融入群众、感情贴近群众。”从妇联主任,到村委会主任,再到党支部书记,杨宝玲见证了在党的好政策引领下,胡张庄村如何一步步从“贫困村”变成“乡村振兴示范村”,“我们搭上了农村城镇化的快车,全村人搬进新城镇,住进了新社区,现在村民都念着共产党好。”

  如何继续让党的好政策落地生根,带着村民一块儿享受幸福生活?杨宝玲有3个“招法”!

  “首先,是用情抓惠民举措,努力答好民生问卷。”杨宝玲说,去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村里相继解决了夏季雨水过大葡萄生病、冬季雪灾冷棚坍塌、农业用水短缺等问题,还邀请农科院专家全程服务保障,胡张庄集体收入达964万元,相较2007年搬迁时的180万元,增长了近5倍。

  “其次,是持续抓重点提升,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别看杨宝玲已经65岁了,可带领乡亲们奋斗的热情依然不减。去年,东丽区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胡张庄村五年规划,预计新增建设用地指标5.33公顷,定向胡张庄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用地。这可把杨宝玲高兴坏了:“我们将以绿色发展为理念,形成‘一主、两副、三片区’的整体产业布局,实现产业转型、融合发展,预计今年部分设施将开放投入运营。”

  “最后,是稳步抓群众福利,努力提升幸福指数。希望让村民享受更多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红利。”胡宝玲介绍说,“中秋、元旦、春节,我们先后为群众每人发放2000元补贴,连续多年实现城乡医疗保险全覆盖、适龄人员养老保险全覆盖。”

  如今,玫瑰香葡萄创出了好口碑,也成了胡张庄的支柱产业。“产业振兴如何持续发展?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又一个考验。”杨宝玲发现,应季水果销售不畅是困扰村民的大难题。到菜市场、社区及周边地区调研后,她认为,应当为农产品集中上市开辟绿色通道,限时、限季、限地在社区、街道销售。这样既能提高销售量、增加农户收入,也能让市民不出小区就能买到新鲜、低价的水果蔬菜。

  “今年,我将带着这个建议上两会。”杨宝玲笃定地说,“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选的,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用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坚持不懈地调研学习,为人民当好代言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