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大飞机AN-225被摧毁?俄乌说法现分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军事作者:编辑:邓坤伟2022-02-28 09:44:00

内容提要:据乌克兰多家媒体报道:世界上最大的飞机AN-225梦想“Mriya”在基辅附近的戈斯托梅利机场被战火摧毁。这架飞机是世界上体型最大、起飞重量最大的飞机。

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和

乌多家媒体发布消息称

世界上最大的运输飞机

AN-225梦想“Mriya”

在基辅附近的戈斯托梅利机场

被战火摧毁

乌总统泽连斯基予以确认

但俄媒体人士却指出

乌媒体报道俄军

摧毁飞机的图片是假消息

……

世界上最大飞机AN-225被摧毁

具体情况仍不明

据乌克兰多家媒体报道:世界上最大的飞机AN-225梦想“Mriya”在基辅附近的戈斯托梅利机场被战火摧毁。这架飞机是世界上体型最大、起飞重量最大的飞机。

当地时间27日,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也在社交媒体发布此消息并称,修复这架运输机将耗资超过30亿美元,至少需要5年以上时间。但该公司未说明这架飞机是何时被摧毁的。

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确认AN-225运输机在空袭中被摧毁。

▲安-225运输机

当地时间27日,俄罗斯著名主持人索洛维约夫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布图片,指出现在网络上大肆传播的、“自由电台”宣称俄罗斯军队在戈斯托梅利机场摧毁了世界上最大的运输飞机安225“Mriya”的图片是假消息。

因为在“自由电台”发布这条信息数个小时之前,乌克兰最高拉达人民公仆党成员玛丽亚娜·贝祖格拉亚在社交平台展示了同一张照片,她高兴地表示,这是乌克兰对戈斯托梅利机场打击的成果。

▲索洛维约夫辟谣截图

俄罗斯战略威慑力量

进入特殊战备状态

当地时间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和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时,要求俄罗斯战略威慑力量进入特殊战备状态。

27日当天,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自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俄罗斯武装力量使1067个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瘫痪,包括:27个指挥所、38个防空导弹系统、56个雷达站,摧毁254辆坦克和装甲车、31架地面飞机、46台多管火箭发射器、103门大炮和迫击炮、164辆特种军用车辆。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称,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中有伤亡,但是俄军的损失比被消灭的乌军人数少很多。这是俄国防部首次在公告中表示有俄军伤亡。

当天,俄罗斯航空运输局表示,已开始组织从欧洲各国撤离俄罗斯公民,目前正在进行资料收集和统计,具体时间和行程将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消息人士:

俄乌和平谈判将于28日举行

当地时间27日,俄新社援引白俄罗斯消息人士的话说,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和平谈判将于当地时间28日早上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州官邸举行。

塔斯社援引乌克兰媒体报道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新闻秘书表示,双方谈判还要几个小时才能开始,原因是后勤工作非常复杂,以及需要为乌克兰代表团采取安全保障措施。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联大将就乌克兰局势

举行紧急会议

当地时间27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特别会议,就乌克兰局势要求联大召开紧急特别会议举行投票。

此次程序性投票仅需要9票同意即可。投票最后11票同意,3票弃权,1票反对。由于俄罗斯反对不具有否决权,因此第76届联合国大会将在24小时内举行紧急特别会议,讨论乌克兰局势,中国、印度、阿联酋投票弃权。

在投票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就中方投票立场作解释性发言。

张军表示,当前,乌克兰局势急剧变化。当务之急是各方保持必要克制,避免乌克兰局势进一步恶化。中方支持和鼓励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外交努力,欢迎俄罗斯同乌克兰尽快举行直接对话谈判。同时,中方支持欧方与俄罗斯就欧洲安全问题进行平等对话,秉持安全不可分割理念,最终形成平衡、有效、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机制。

张军强调,联合国安理会要以地区和平稳定为重,以各方普遍安全为重,为解决乌克兰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联合国采取的行动应当有助于紧张局势降温,有利于推动外交解决,避免激化矛盾。

   原标题:全世界最大的飞机被摧毁……俄乌说法现分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