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 李鸿忠廖国勋段春华齐玉等出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魏? 米哲 徐丽编辑:付勇钧2022-03-07 08:15:00

内容提要:6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202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李鸿忠、廖国勋、段春华、齐玉、肖怀远等代表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6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202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李鸿忠、廖国勋、段春华、齐玉、肖怀远等代表出席。

李鸿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所在和根本保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化贯彻落实,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首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团结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要深刻认识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持有形、有感、有效,用心用情、做实做细民族工作,在凝聚人心、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下功夫,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倾力办好民生实事,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

李鸿忠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突出机场、港口、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等防控重点,严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网。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制造业立市,大力发展信创、智能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坚持先立后破、通盘考量、加强统筹,积极稳妥做好“双碳”工作,大力实施“871”重大生态工程,做到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调推进。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辐宽在审议中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把握历史主动、赢得未来的高度自觉,是一份站位高、提士气、定力足、暖人心的好报告。面对今年经济发展严峻形势,关键还是办好自己的事情,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纪检监察机关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周德睿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报告是一份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天津政治生态、经济指标、产业结构、城市布局、人居环境等持续优化,是全国工作的缩影和折射。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记“国之大者”,秉持忠诚之心,坚持干字当先,立足本职工作,大张旗鼓地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正能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李静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具体实践。去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强。报告对今年工作安排措施有力,全市法院将切实履行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全、人民安全的职责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玉葆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报告是一份提纲挈领、简洁明了、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我们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得来不易,必须倍加珍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做好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等工作,大力发展各级各类教育,办好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

在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时,代表们认为,两份报告数字翔实、重点突出、措施精准、求真务实,是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目标、政策趋向、工作部署的进一步细化和具体化,充分体现了综合施策和统筹兼顾的工作理念,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对两个报告执行情况的监督问效,推动惠民惠企、减负纾困等政策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大家围绕完善中央转移支付监管、细化预算绩效管理措施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同志通过网络视频系统旁听审议意见建议。(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