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器”升级助力核酸检测 小发明已申请专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赵首蕊2022-03-17 10:21:00

内容提要:3月17日,南开区嘉陵道街嘉陵北里社区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在录入身份信息时见到了一个新设备--“快速筛查信息搜集箱”,这款“神器”之前在网络小视频上经常出现,这次终于在线下相遇。经过不断的调整升级,透明的箱体变的更加精致,功能更加完善,气温骤降,室外寒冷,新设备的使用提高了检测速度,缩短了居民的等候时间,大家纷纷点赞。

天津北方网讯:3月17日,南开区嘉陵道街嘉陵北里社区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在录入身份信息时见到了一个新设备--“快速筛查信息搜集箱”,这款“神器”之前在网络小视频上经常出现,这次终于在线下相遇。经过不断的调整升级,透明的箱体变的更加精致,功能更加完善,气温骤降,室外寒冷,新设备的使用提高了检测速度,缩短了居民的等候时间,大家纷纷点赞。

  谈起设计“快速筛查信息搜集箱”的初衷,设计制作者天津济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良达介绍,去年底在做核酸检测的现场,发现检测人员用手机收集身份证信息,由于天气寒冷、手持不稳,会出现对焦不准、操作不便的问题,而且夜间灯光昏暗,影响了采集效率,有些工作人员用纸箱子自己拼搭了一个简单的操作台,外观简陋、支撑力差、容易晃动,一下雨就被打湿,不能喷洒酒精消毒,有很多的缺点。他马上想到,如果能从这个环节加快检测速度,可能会减少人员等候时间,于是结合自身从事多年广告展览展示和照明行业的经验,用透明的亚克力板作为材料,连夜设计、生产了“快速筛查信息搜集箱”,免费送到津南区、西青区、河东区等11个区的社区检测现场,并在使用过程中不断的改进升级,提高了信息采集速度。其他省市的相关部门从网上看到这个设备纷纷对接咨询,目前已投放到北京、广西、山东、内蒙古等地区的核酸检测筛查点。

  据了解,“快速筛查信息搜集箱”现已申请专利,多次升级后,根据筛查人员身高不同设计了调节箱体角度的支架,让工作人员坐着就可以录入信息。箱体内设置了市电220V 防眩光LED主光源和USB可充电磁吸式小夜灯,一次充电可使用10小时以上。最特别的是为了防止光照反光影响信息搜集,设计了可调节遮阳板,阻挡外部光源对于采集信息带来的干扰。同时,根据不同手机机型拍摄焦距不同,设置了身份证可上下调节装置,手扣的设计不仅方便搬移,还能有助于喷洒酒精后通风挥发。通过“快速筛查信息搜集箱”,几秒钟就能完成信息采集,不仅减少人员接触,而且让身份证扫描精准、快捷,提高了检测速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