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直击东航客机坠毁点核心区域:像梳子梳头一样搜遍山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广网作者:编辑:邓坤伟2022-03-23 13:19:56

内容提要:从22日白天到夜间,东航客机坠毁事故现场和周边区域的搜寻工作持续展开。经过批准,中国之声在飞机坠毁地点核心区域记录下搜寻现场的情况。

从22日白天到夜间,东航客机坠毁事故现场和周边区域的搜寻工作持续展开。经过批准,中国之声在飞机坠毁地点核心区域记录下搜寻现场的情况。

搜救现场(总台央广记者 白杰戈 摄)

消防救援队员在集结点乘车,从G321路边整队徒步进入莫?按澹?酱镒够?恢酶浇?纳狡孪隆V富釉毕麓锩?睿核?堑闹饕?挝袷撬蜒胺苫??ldquo;黑匣子”——像他们的衣服一样橙色的金属物体。

指挥员要求队员分组列队,两人之间距离1.5—2米,每个人如同梳子的一根齿,像梳头一样,搜遍这片山坡上的树林和灌木丛。“在搜山的时候一定要细致,发现有疑点的地方,拿铲子去铲一铲。到了里面茂密的树林里,树上面挂有东西,地上有东西,我们都不要去碰它,特别是一些残骸,保证原样。发现了黑匣子以后,大家不要动,立即报告,到时候专家组来取。”

指挥员特别强调保证安全。

指挥员:“20分钟向我报告一次各组人员在位情况,你的位置。明白没有?”

队员:“明白!”

指挥员:“各组到指定位置,搜索开始!”

为了无缝搜索、不留死角,队员们大部分要在没有路的山坡上穿行,脚下是松软的红土地,身上擦过开花的柑橘树枝。从高处俯瞰,深绿色的树丛里闪过一个个橙色的身影。在陡坡上,队员们需要结绳攀爬。

除了绳索,队员们的装备还有强光灯、手电筒。为了应对夜间降温,每个人还领到一身保暖内衣。他们前天从周边的南宁、柳州、河池、桂林等地赶来增援。

搜救现场(总台央广记者 李杨 摄)

在这一处山坡上,除了部分散落的飞机残片,队员们没有其他发现。而在坠机的核心位置,一面更陡的山坡上,机体碎片更加密集,旁边摆放了数字标记牌。空气中可以闻到明显的燃油味。武警救援部队带着搜救犬作业。这一处山体更加泥泞,消防队员在阵雨中进入周边茂密的树丛搜索。

天色渐暗,民间救援队在现场放飞大型无人机,机身下方有一组大功率探照灯,通过线路连接地面的柴油发电机,照亮这一片山坡。挖掘机正在将通往核心位置的土地平整拓宽,方便后续车辆进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