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深化东西部协作 助力乡村振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田巧梅编辑:李松达2022-03-23 20:19:00

内容提要: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特色。近年来,在东丽区的帮扶下,甘谷县安远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瞄准市场需求,大力发展“错峰头”“好中优”的特色产业,引导樱桃种植向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特色。近年来,在东丽区的帮扶下,甘谷县安远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瞄准市场需求,大力发展“错峰头”“好中优”的特色产业,引导樱桃种植向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你看这个樱桃,如果外面是深红色,里面成褐色了,樱桃就可以上市了。”早春三月,在东丽区对口帮扶的甘肃省甘谷县安远镇设施大棚内,樱桃正进入成熟期,颗颗圆润晶莹,挂在枝头,农民专业合作社经理曲高平和几位村民正忙着采摘樱桃。

“甘谷县位于甘肃省东南部,这里海拔高、温差大、光照多。”借着东西部协作的东风,东丽区帮扶干部到甘谷县安远镇实地考察后发现,这里很适合种植经济价值高的樱桃。

2019年,东丽区援建的樱桃设施大棚很快建成。“如今,在大棚里生长的樱桃,成熟后,随手摘下一颗入口,肉肥汁多,酸甜适中。”曲高平告诉记者,在东丽区的大力帮扶下,当地不仅解决了樱桃种植的难点,让樱桃产业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安远镇大棚樱桃也因其品种特性和地理气候条件优势,在众多品种中领先上市,订单源源不断。当地群众的日子随着这个“红火”产业也“甜蜜”起来了。

“现在我们的销售方式是订单式,从花期就开始已经有预定了,订出去的应该有4000多斤。”曲高平说,刚上市的这些早樱桃主要为甘谷县附近的订单客户采摘。接下来,会根据市场需求销往兰州、西宁、西安等周边城市。今年预计产量在3万斤左右,收入近300万元。(津云新闻记者田巧梅 通讯员单福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