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加强春耕春管 大力保护古树名木 巩固民族团结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魏? 于春沣编辑:付勇钧2022-03-30 23:29:00

内容提要:30日,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蓟州区调研少数民族工作、农业春耕生产和古树名木保护。


天津北方网讯:30日,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蓟州区调研少数民族工作、农业春耕生产和古树名木保护。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大力加强少数民族工作,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孙各庄满族乡是我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隆福寺村坐落于蓟州区与河北省遵化市的交界处,满族传统文化浓郁。山间小雨过后,空气清新湿润。李鸿忠走进村庄察看村容村貌,并来到整修提升后的满族老民居院落,详细了解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保护情况。“口袋房、万字炕、烟囱建在房山上……”满族群众传统居住风俗在老民居院落中得到集中呈现。在满族村民赵玉林家中,李鸿忠与一家人聊起了经济收入、老人看病、孩子上学等。赵玉林开办了农家乐,一年里收入不错。老赵发自内心地感恩党的好政策,希望进一步提升村里的环境。李鸿忠表示将认真研究相关建议,充分挖掘少数民族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特色乡村品牌。

在乡党委机关食堂,李鸿忠利用工作午餐的时机与区、乡、村书记围坐在一起,座谈研究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切实把提高农民收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旅游、品牌农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轴心作用,强化农村基层党务工作者信仰信念信心教育,提升“三农”工作、群众工作本领,推动实现农民安居乐业、农村社会安定有序。

李鸿忠专程来到穿芳峪镇东水厂村,察看千年古槐保护情况。强调要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敬畏自然,以自然为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切实加强古树名木科学管护,落实好“树长制”工作要求,对承载城市历史和公众记忆的树木给予重点保护,珍视一草一木,留白留绿留璞,留住乡愁记忆,切实保护不可再生的历史文化资源,精心呵护城市历史文脉。

眼下正值冬小麦返青的关键时点。李鸿忠来到东施古镇韩家筏村,调研春耕生产工作。李鸿忠走进麦子地,蹲身察看麦苗长势和土地墒情,仔细了解病虫害防治、农机服务等情况。在谈到今年冬小麦苗情、农资市场价格波动等具体问题时,李鸿忠叮嘱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加强农技培训服务和春季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努力夺取夏粮丰收。李鸿忠沿着乡村小路来到村耕地承包户朱加瑞家中,仔细询问在粮食生产过程中还有哪些困难,要求确保惠农政策落实到农户,保护好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李鸿忠强调,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努力多种粮、多打粮。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扎实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实施,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做精特色农产品,促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加强市场价格监督,扎实做好农资、农机等供应保障。

市领导冀国强、李树起参加。(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