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闪亮的坐标丨九旬新四军老兵祭奠抗战英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作者:编辑:张?2022-04-03 16:28:40

内容提要:在抗战老战士代表、93岁高龄的新四军老战士银学善老人的带领下,抗战将领后代、少先队员、在京台胞一同走向独立自由勋章雕塑,向抗战英烈敬献鲜花……昨天上午,“清明节的铭记——缅怀英烈志 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

在抗战老战士代表、93岁高龄的新四军老战士银学善老人的带领下,抗战将领后代、少先队员、在京台胞一同走向独立自由勋章雕塑,向抗战英烈敬献鲜花……昨天上午,“清明节的铭记——缅怀英烈志 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首都各界代表、在京台湾同胞代表约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在国歌声中开始,参加活动人员在馆前平台列队、肃立默哀,向抗战英烈,以及各个历史时期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捍卫国家主权英勇献身的先驱致敬。银学善老人带领抗战将领后代、少先队员代表、在京台湾同胞代表,一同走向独立自由勋章雕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银学善1929年出生,江苏人,1944年加入新四军四师12旅,后任豫皖苏军区独立旅供给部会计、科长、团后勤处长,其先后两次进藏,后担任总后勤部副参谋长、总后勤部管理局局长,1990年离休。

在仪式上,讲解员、志愿团队分别朗诵了抗战诗歌《不朽》和《民族的丰碑》,卢沟桥一小的孩子们朗诵了自创的《缅怀先烈 薪火相传》。“赫赫始祖,吾华肇造,胄衍祀绵,岳峨河浩……”随着首都青年代表与在京台湾同胞青年代表合诵《祭黄帝陵文》,启动仪式步入高潮。仪式最后,全体人员列队进入序厅向抗战英烈献花。值得一提的是,从2009年至今,抗战馆已连续14年举办“清明节的铭记”主题教育活动。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清明假期抗战馆将举办系列活动。4月2日,以线上云直播的方式为青年学生举办“思政大课堂”清明特色课程,讲解员以云观展的形式接力讲述赵一曼、杨靖宇、马本斋、彭雪枫、左权、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等抗战英烈故事;4月5日清明节当天,线上推出“抗战云课堂”——抗战英烈廖海涛,并全天为观众免费提供鲜花,组织观众向抗战英烈献花。(记者 袁艺 崔毅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