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多条传播链并存且多点散发 社会面传播仍然存在风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徐杨编辑:付勇钧2022-04-06 10:35:03

内容提要:。昨日,在第182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顾清表示,综合流行病学调查及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比对分析,上述16例感染者涉及外省市返津人员、外省来津货运司机、天津城建大学等多条传播链,以及部分区的3个家庭,且个别感染者是从主动就诊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说明我市社会面传播仍然存在风险,绝不可掉以轻心,不能有丝毫懈怠。

天津北方网讯:4月2日至4月5日18时,我市本土疫情累计报告16例阳性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昨日,在第182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顾清表示,综合流行病学调查及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比对分析,上述16例感染者涉及外省市返津人员、外省来津货运司机、天津城建大学等多条传播链,以及部分区的3个家庭,且个别感染者是从主动就诊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说明我市社会面传播仍然存在风险,绝不可掉以轻心,不能有丝毫懈怠。

顾清表示,我市本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多链条、局部聚集性的特点,且奥密克戎变异株BA.1、BA.2分支并存,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发生后,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下,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和支持配合下,通过采取快速流调处置、科学划定封管控区、及时隔离转运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精准实施重点区域核酸筛查等措施,及时有效控制疫情传播。特别是3月27日,我市开展的核酸检测结果显示,未发现社会面阳性感染者,标志着我市本土疫情基本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今年3月份以来,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我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增长快速,疫情多点散发,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疫情防控同样面临着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的严峻形势。(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