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 天津这十年 | 一条演艺“破圈”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彤2022-04-11 07:52:00

内容提要:初春的清晨,光华剧院中一红一绿两个身影在演播室里紧张地忙碌着,他们就是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青年演员刘纪铭和万毅夫。疫情以来,演出行业仿佛按下了“暂停键”,但“两条鲤鱼”却横空出世,畅游在网络中央。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初春的清晨,光华剧院中一红一绿两个身影在演播室里紧张地忙碌着,他们就是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青年演员刘纪铭和万毅夫。疫情以来,演出行业仿佛按下了“暂停键”,但“两条鲤鱼”却横空出世,畅游在网络中央。跨出传统舞台阵地,走向网络寻求突破,对于二人来说不仅是一场机遇,更是一场挑战。怎么将自己的专业搬上小屏幕?他们面临着诸多难题。依托文化底蕴,创新表达方式,“红鲤鱼与绿鲤鱼”收获了一批线上粉丝,而天津快板的影响力也逐渐扩散。关注民生,寓庄于谐,短视频拉进了传统文化与观众的距离,越来越多的演艺人开始探索转型。他们撷取舞台艺术的精华,与现代化的手段融合在一起,不断涌现“破圈”作品。年轻血液的加入,文化市场的繁荣,要从2015年一张小小的“文惠卡”说起,天津市积极探索财政扶持机制创新,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走进剧场。经过七年的实施,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连锁反应,给演出市场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院团创作的积极性空前提升,观众的认可度不断增强,扭转了以往“大演大赔,小演小赔,多演多赔”的局面,“文惠卡”在市场中将持续为文化体制改革助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监制:刘雁军

  制片人:齐竞竹 闫征

  策划:王辰兮

  摄像:吴兴

  后期:吴兴

  配音:王长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