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支援海河医院:先为抗疫赴“战场” 待到凯旋换婚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杨 编辑:刘颖 2022-04-11 09:02:09

内容提要:“咱们一起出征,一同凯旋,一块儿做新娘!”许下这个约定的范晓萱和赵明明,是市胸科医院综合病房“90后”护理姐妹花。原本,她们都是心怀憧憬的准新娘,5月即将举行浪漫婚礼。3月30日,两人突然接到通知,4月1日随队支援海河医院。疫情就是命令,她们毅然决然当了“落跑新娘”,先执白甲赴“战场”,待到凯旋换婚纱。

  天津北方网讯:“咱们一起出征,一同凯旋,一块儿做新娘!”许下这个约定的范晓萱和赵明明,是市胸科医院综合病房“90后”护理姐妹花。原本,她们都是心怀憧憬的准新娘,5月即将举行浪漫婚礼。3月30日,两人突然接到通知,4月1日随队支援海河医院。疫情就是命令,她们毅然决然当了“落跑新娘”,先执白甲赴“战场”,待到凯旋换婚纱。

  作出为抗疫推迟婚期的决定后,范晓萱心怀忐忑地跟家人解释,得到家人的一致支持。爱人高展彪对她说:“虽然婚礼延期有些遗憾和麻烦,但这些和抗疫相比都微不足道。等你凯旋,咱们的婚礼会因此变得更有意义!”

  赵明明原计划4月初登记领证。任务来得突然,未婚夫李晓伟说:“作为医护人员的家属我很自豪,待你抗疫归来,咱们领证结婚!”临行前,李晓伟在胸科医院楼下千叮咛万嘱咐:“一定保护好自己!”

  4月4日是进入“红区”第一天,范晓萱刚接班就收到送两名患者出院的通知。其中一位出院患者对她说:“谢谢你们的无私奉献,你们太伟大了!”范晓萱说:“这么多人需要我们,我没有什么好畏惧的,再苦再累也值得。”病区里有一名听力障碍的高龄患者,每次吃药都很费劲,赵明明主动喂老人吃饭、喝药,陪老人聊天。老人感动地说:“你就像我亲孙女一样。”

  面对疫情,范晓萱和赵明明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她们表示,虽然婚礼推迟了,但爱不会延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