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封控区内的“迷彩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靳永锋 2022-04-13 10:12:46

内容提要:3月25日,河西区越秀路街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黄埔里4门和恩德里21门被列为封控区、管控区。面对突如其来的本地疫情,街道武装部立即组织辖区26名民兵和退役军人集结成一支“迷彩突击队”。

天津北方网讯: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今年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疫情降临津城,3月25日,河西区越秀路街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黄埔里4门和恩德里21门被列为封控区、管控区。面对突如其来的本地疫情,街道武装部立即组织辖区26名民兵和退役军人集结成一支“迷彩突击队”。

巡查值守、摸排登记、核酸大筛、场所消毒……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迷彩力量。

在封控区24小时值守队员中,有12名退役军人,他们要掌握封管控区居家隔离人员底数,引导居民遵守防疫要求,每天认真填写工作日志,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同时还负责收取检查物资、垃圾清运消杀等各项临时任务。退役军人成卫超自始至终奋战在封控区最前线,他坚定地说:“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老兵这个时候必须冲在最前线!我和战友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迎难而上,不改本色,从楼门围挡封闭,到开展楼内消杀,从医疗垃圾清运,到夜以继日值守,到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疫情发生后,医务人员每天都要对封控、管控区开展核酸检测,为了分担他们的工作,街武装部将民兵队伍与医护人员两两编组,为13户、31人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核酸检测。与此同时,民兵们及时同封控楼门网格员积极配合做好居民物资采购,对进入管控区的食品、药品和日用品等物资进行分类整理,为居民进行及时配送。

“物资正在消杀,一会儿就送过来!”在管控区的外围,民兵王月欣正在进行消杀作业。就在他忘我工作的时候,家中还有正在产后恢复的妻子和刚满百天的婴儿。疫情发生后,他克服一切困难,主动要求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只有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才有时间打电话问问妻子和孩子的近况,谈到这些,这个堂堂七尺男儿也忍不住眼里泛起泪光。“虽然此时家里也很需要我,但在这个关键时刻,做好社区防疫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相信家人是能够理解我支持我的”。(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