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 天津这十年 | 一粒良种的“诞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彤2022-04-15 08:42:00

内容提要:四月的天津,阳光明媚天气正好。此时正值小站稻育秧的时节,在宝坻区周良街道小庄子村,稻农们正忙着给几千亩稻田育秧。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四月的天津,阳光明媚天气正好。此时正值小站稻育秧的时节,在宝坻区周良街道小庄子村,稻农们正忙着给几千亩稻田育秧。

多年的种植,苏振卿见证了小站稻产量和质量的大幅提升,近几年,因稻米品质过硬,种子种到地里的那一刻,之后收获的稻米就已经被预定,他的收入也在逐年增加。然而在此前,苏振卿种植小站稻也经历过一些波折。几年前,因为一次育秧过程出现问题,苏振卿偶然和天津市农科院的专家结缘,之后他也更加深刻了解到,要想种出好的小站稻,除了辛勤耕作,优质的种子也至关重要。

做农业没有捷径,一个优质的水稻品种诞生,需要经过无数轮播种到收割的过程,科研工作者要不断对品种的产量、食味品质、抗病、抗倒等几十个性状进行对比,一个环节不慎,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努力都会付之东流。按照以往经验,优良新品种选育概率,在千分之一左右,有的时候甚至可能是万里挑一。以曾经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优质品种金稻919为例,它的研发到上市,整整用了9年时间。

  监制:刘雁军

  制片人:齐竞竹 闫征

  策划:王晔昕

  摄像:潘德军

  后期:潘德军

  配音:王长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