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天津中小学幼全面恢复线下教学 回归校园第一天 更有序更亲切更快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付勇钧 2022-04-26 08:56:48

内容提要:春光明媚,学子归来,校园重新充满欢声笑语,课室再闻琅琅读书声。昨天,本市各中小学校其他年级、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学生们重新回归课堂,各学校精心准备了“复学第一课”。

天津北方网讯:春光明媚,学子归来,校园重新充满欢声笑语,课室再闻琅琅读书声。昨天,本市各中小学校其他年级、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学生们重新回归课堂,各学校精心准备了“复学第一课”。

昨天上午,和平区昆明路小学近2000名师生在愉悦的氛围中迎来了复课第一天。为帮助学生尽快适应从线上到线下的回归,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中,该校精心安排了主题教育活动和升旗仪式,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副校长马宏告诉记者,复课首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多彩,比如在许愿板列出6个主题,包括感恩、智慧、创造、健康、欣赏、超越等,让孩子们通过便签、留言板的形式,写下回归校园的愿望和梦想。“我选择了‘智慧’这个主题,这一个多月的线上学习让我觉得自己学习有些散漫了,我要赶紧行动起来,跟上学校有规律的课堂节奏,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该校五年二班学生曹曦文说。

昨天上午,天津市瑞景中学操场迎来了久违的欢声笑语。这堂体育课上,一教一学,一问一答,师生互动亲切畅快;一招一式,一课一练,活力身影重归校园。该校纪检书记李岩告诉记者,在线上教学期间,学校老师们充分备课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给学生们上课,包括体育、音乐在内的所有学科教学都按照课程标准要求进行。“体育课需要动起来,需要教师面对面指导,也需要同学之间交流互动。在阳光下运动,体育课上得比线上更舒展,大家重新找回了体育课应有的快乐。”李岩说。

“复课首日呈现三个新变化。”天津市瑞景中学八年级年级组长、八年一班班主任张冰告诉记者,校园内变得更加有秩序了,无论是入校引导还是核酸检测都井然有序,老师化身“大白”检测,让同学们倍感亲切和安心。课堂变得更加有趣味了,在第一节语文课上同学们分享自己最近读过的书、疫情期间的网课故事。同学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密切了,同学们面对面讨论课堂知识,交流个人趣事。“前天我们核酸检测,当天是一位同学的生日,于是我们在检测结束后送给她一个发卡作为礼物,她没想到我们关系很好的四个人也买了同款发卡,今天见面,给她一个惊喜,多日不见的好友有说不完的话,感觉友谊又深了。”八年级学生杨莉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