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守“沪”共同战“疫” 天津院前急救援沪医疗队108名队员出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张清淼 编辑:刘颖 2022-04-26 12:16:45

内容提要:昨天(25号)上午9点半,天津院前急救援沪医疗队108名队员从市急救中心启程,驾驶着50辆负压救护车,开往上海。抵沪后,他们将立即开展院前急救和确诊病例转运工作。

  主持人:昨天(25号)上午9点半,天津院前急救援沪医疗队108名队员从市急救中心启程,驾驶着50辆负压救护车,开往上海。抵沪后,他们将立即开展院前急救和确诊病例转运工作。请听记者张清淼的报道:

  2分08  0426天津急救援沪医疗队

  (压混:我们一定不如使命,成功凯旋……)

  早上9点半,天津院前急救援沪医疗队启程出发,奔赴上海。这支精英战队共由108人组成,在不到24小时内完成了人员选拔、培训、查体等工作。天津院前急救援沪医疗队领队、天津市急救中心党委书记吴小明介绍说:

  (录音:我们急救中心准备了50辆负压救护车,50名医生,50名驾驶员,还有8名院感及其他的管理人员组成了我们的108人的医疗队。我们的队员其中有很多的同志们援过石家庄,支援过邢台,很有经验。)

  任丽媛是天津市急救中心四分部的一名院前急救医生。2020年1月曾参与转运本市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工作,2021年初又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参与过医疗援助。作为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医务工作者,任丽媛在接到通知时,再次第一时间报名:

  (录音: 因为我们有石家庄(援助)经历的话,对转运病人这种流程,还有怎么进行这个自我防护、消杀,这个能有一个具体的了解。这个身体、心理情况,都做好准备。连人再设备,然后呼吸机什么的、药品,我们都带着,全套的去那边。)

  来自天津急救中心二分部医生王素彦说,自己是抗疫一线的一名“老兵”,自2020年新冠疫情出现,两年来,在天津、在石家庄、在邢台,他已经记不清自己出过多少次车,执行过多少次转运了任务。这次,和队友们奔赴上海执行医疗援助任务,他依然充满信心:

  (录音:在这个疫情面前我们也是责无旁贷。我们会根据当地的情况,我们再进行调整,再进行培训,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完成任务。)

  刘震国作为一位有着十几年急救车驾驶经验的司机,这两年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他说,执行任务前,自己也会将在一线工作经验传授给其他年轻同志,帮助大家顺利、安全地完成任务:

  (录音: 到了上海之后,我会告诉我大伙怎么进行车内的消杀,物品的消杀,人员的消杀。把我之前的一线的经历告诉大家。希望我们都顺顺利利的完成任务,平平安安地回家。)(记者张清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