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沪日记:悉心护理 温暖守沪(4月25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文博整理 编辑:刘颖 2022-04-28 15:03:51

内容提要:今天傍晚,上海迎来了八级大风伴随暴雨天气,刚好我们组是前半夜的夜班,我们如约在8点前穿戴好防护用品,进入方舱交接班,雨滴打落在方舱的铁板顶上刷刷作响,我跟队员开玩笑说,“听,这哗哗的雨声像不像在为咱们这些勇士鼓掌欢迎呢!”队员们瞬时轻松地笑了,紧张的情绪一扫而光。

  今天傍晚,上海迎来了八级大风伴随暴雨天气,刚好我们组是前半夜的夜班,我们如约在8点前穿戴好防护用品,进入方舱交接班,雨滴打落在方舱的铁板顶上刷刷作响,我跟队员开玩笑说,“听,这哗哗的雨声像不像在为咱们这些勇士鼓掌欢迎呢!”队员们瞬时轻松地笑了,紧张的情绪一扫而光。

  完成与兄弟单位的交接班,队员们即刻进入工作状态,各岗老师有条不紊地完成各自的工作,白梅和张丽华两位资深的老护士作为医嘱岗双人逐一查对药品及各种仪器设备状态,查对无误后对护理站进行充分消毒。王硕作为责任组大组长,细致地听取了交接班中重点患者病情及生活照料的注意事项,在纸上逐一对重点患者做下记录,迅速与A1责任区组长刘宏宇和A2责任区组长李欢带领组员们巡视各自责任区,并对重点患者进行嘱咐和慰问,“阿婆,您腿脚不好,夜间上厕所起床时别着急,先坐起来,稳定了再下地,别突然下床,容易头晕、低血压。我也叮嘱护工了,就在您的床旁呢,有事您随时招呼她,我也会经常过来看您的,有事您就叫我啊!”我内心不由得感叹,多年的三中心护理经验已经把面前这两个一米八几的大小伙子耳濡目染成如此细心周到的护理中坚力量了!我放心地看着他们,一直等待着做些补充,没想到他们都记得清清楚楚,没有一项遗漏,甚至我没有想到的,他们都万事俱细。

  时间在忙碌中过得特别快,转眼间,又到了我们和接班同事交接工作的时候,雨声依然在拍打着舱顶。看到患者们逐渐好转、康复,我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感染疾病科护士长 肖丹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