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天津滨海机场海关:“疫”往无前 接续守护空港国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编辑:付勇钧2022-05-01 23:32:13

内容提要: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66个,全国工人先锋号956个。天津滨海机场海关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天津北方网讯: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66个,全国工人先锋号956个。天津滨海机场海关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天津滨海机场海关成立于2001年12月,现有职工260人,是天津空港口岸进出口货物和进出境航空器、快件、旅客行李物品的监管机构,先后获“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先后7人获得天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外防输入”工作扎实有力。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滨海机场海关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国门防线,严格进出境人员、货物卫生检疫工作,创新应用“远程流调”“远程验核”模式,组建海关核酸采样队伍,高标准、顶格做好人员安全防护,在全国海关系统率先实施一线卫生检疫人员“14+7+7”封闭管理模式,织牢 “三查三排一转运”防控网,累计监管进出境航班7000架次,旅客52万余人次,以实际行动坚决筑牢首都“护城河”。

服务地方发展成效显著。滨海机场海关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在天津空港口岸实施“提前申报、专人值守、货到即放”作业模式,全天候、免预约、零延迟办理通关业务,在新冠疫情爆发伊始,第一时间开设“疫情防控物资通关专办窗口”, 第一时间亮出“党员示范岗”,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累计办理5000余批次、价值数亿元疫情防控物资通关业务,以尽职担当书写海关人的忠诚,以爱国奉献谱写齐心“抗疫”事迹。滨海机场海关所属各党支部创新开展“支部联系企业、党员服务群众”活动,推出“防疫情、促外贸、助企业”七项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为经济稳定发展注入信心力量。2021年天津空港口岸进口通关时长压缩至26.67小时,较2020年压缩12%,进一步释放空港口岸快速通关优势,位居全国前列。

忠诚尽职守护国门安全。滨海机场海关持续高压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成效明显,2021年查获走私进境象牙22件;持续加大毒品走私打击力度,2021年查发毒品走私51起,首次查获走私进境冰毒、可卡因等。无论是在最危险的国门旅检一线,还是在服务企业发展的业务现场,广大关员众志成城,不惧艰险,迎难而上,在近7千架次航班、超50万人次的旅客监管工作中,天津滨海机场海关人以无限忠诚、尽职专业、担当奉献,牢牢守护着国门安全防线,在护佑人民健康、服务企业发展中,默默践行着“人民海关为人民”的宗旨。(来源:滨海机场海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