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激发大担当铁担当真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编辑:孙畅2022-05-07 07:45:11

内容提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越是在爬坡过坎、攻城拔寨之时,越需要“先锋”“尖兵”冲锋陷阵,越需要为担当者、干事者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天津北方网讯: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越是在爬坡过坎、攻城拔寨之时,越需要“先锋”“尖兵”冲锋陷阵,越需要为担当者、干事者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建功新时代,需要的是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有为”才会有位、“无为”必会“失位”。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津沽大地亮出干部优与劣的标尺、“上”与“下”的准绳,吹响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集结号。

  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对在工作中存在“庸懒散浮拖”等问题的部门和领导干部进行严肃问责,对于不担当责任、工作不在状态、因慢而落伍的干部,天津坚决“不等了”。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开刀问斩”的铁腕,坚决打赢根治顽瘴痼疾的攻坚战。

  问责是手段,负责是目的,激励与惩戒两手都要硬。天津制定《关于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励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意见》及系列配套措施、出台《天津市干部干事创业容错免责操作规程》……用好选人用人“指挥棒”,健全容错免责机制,旗帜鲜明地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为担当者担当,让不作为不担当者“下课”,重实绩、求实效、尚实干的导向树得更鲜明,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气场营造得更加强大。

  千难万难,担当就不难。一支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善于落实的干部队伍在实践中不断得到锻造、锤炼。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以担当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在创新发展各领域,广大党员干部夜以继日、拼搏创造,津版“国之重器”、创新创业平台不断涌现,让创新的活力不断迸发;

  在民生服务最前沿,越来越多的党员走进社区、走到群众身边,解难题、办实事,用汗水和奉献托起群众的幸福生活。大战大考、火热基层是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千千万万党员干部以拼搏奋斗激荡生机盎然的发展新气象。

  “我们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肝胆,要有担当精神”。在稳增长的同时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在更深层次上推进共同富裕……这些工作,都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都需要不惧风险、敢闯敢试。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挺起脊梁、冲锋在前,我们就能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干事创业并非空有一腔热血和抱负就能所向披靡,恒心、耐力和付出是实现目标的关键。真抓实干,意味着咬定目标不松劲,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提升发展之能、苦练成事之功,以不懈的奋斗去达成目标。以“为”定“位”、能者上庸者下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汇聚起磅礴力量。

  新时代是奋斗者、担当者的时代。激发大担当铁担当真担当,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攻坚克难,我们定能把生动实践写在美丽的渤海之滨,创出更加精彩的未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