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性锻炼 易损伤身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庄媛编辑:刘颖2022-05-12 10:11:54

内容提要:昨日是世界防治肥胖日。市中研附院急诊科医师牟迪提示,日常生活中,科学减重更重要,不要盲目跟风,避免“报复性锻炼”损伤身体。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是世界防治肥胖日。市中研附院急诊科医师牟迪提示,日常生活中,科学减重更重要,不要盲目跟风,避免“报复性锻炼”损伤身体。

  最近,很多市民热衷于跟随直播平台进行健身锻炼。但对于不经常健身、久坐、经常熬夜的人来说,在高强度锻炼后都会不同程度地出现肌肉酸痛,甚至出现心慌憋气、头晕目眩等不适。这是因突然锻炼,心脏负担加重、肌肉过度使用所致,严重的还会引发心脑血管急症及横纹肌溶解等危急重症。另外,一些动作对体重较重的人、中老年人的关节压力较大,更是容易导致或加重关节磨损。

  运动健身需要循序渐进、长久坚持,而且长期坚持比某一两次运动量大的锻炼意义更大。有减重需求的人,要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在专业医师或运动教练的指导下,制订合理的运动和膳食计划,以免对关节及器官造成伤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