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 两人下车吵架 驾驶人注意:非紧急情况高速公路违停罚款还罚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王赫岩编辑:孙畅2022-05-17 09:12:33

内容提要:5月11日清晨,高速支队滨保大队交警巡查至津宁高速公路下行19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小客车停在应急车道内,站在车旁的两人正在争吵。

天津北方网讯:5月11日清晨,高速支队滨保大队交警巡查至津宁高速公路下行19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小客车停在应急车道内,站在车旁的两人正在争吵。交警询问得知,车辆行至此处时,两人因琐事争吵起来,但他们却置车外危险于不顾,竟“为了安全”而下车吵架。在交警的劝解下,两人情绪很快平静下来。交警引导两人上车,并将车开到收费站口,随后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和依法处罚,两人这才认识到到高速公路违法停车行为的危害性。

  公安交管部门提醒驾驶人,高速公路沿线禁止随意停车。也就是说,在未遇到车辆故障、事故或是身体极度不适无法继续驾车的情况下,如果只是为了看手机、看风景、休息等而在高速公路沿线停车,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吵架更不应该。自《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4月1日起施行以来,本市高速公路范围内已查处此类交通违法行为13起,驾驶人均被依法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处罚。

  驾驶人如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车辆故障、交通事故等紧急情况确需停车,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否则,驾驶人也会因未做到相应安全保障措施而受到处罚。(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