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南楼路口东口将设两条可变车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胡智伟编辑:刘颖2022-05-18 10:22:21

内容提要:记者自交管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中环南楼路口通行环境,交警河西支队解放南路大队将对该路口交通组织渠化进行调整,拟于5月20日(本周五)在路口东口(新围堤道)调整设置两条可变车道。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自交管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中环南楼路口通行环境,交警河西支队解放南路大队将对该路口交通组织渠化进行调整,拟于5月20日(本周五)在路口东口(新围堤道)调整设置两条可变车道。

  据了解,从解放南路立交桥下桥后,进入中环线与南楼路口,第一车道为左转专用道,第二、三、四车道为直行专用道,第五车道为右转专用道,且在第五车道接近路口处还设有公交车站。该路段日常通行量较大,特别是高峰时段左转车道内大部分车辆欲掉头去往天津医院,导致该车道内排队车辆较多,直行车道内机动车也处于饱和状态,右转车道受公交车进出站的影响导致车辆通行不畅。为此,交警解放南路大队根据不同时段车流量变化,拟将第二和第五车道调整为“可变车道”,以提高路口车辆通行能力。届时,早高峰时段(工作日早晨7时至8时30分),第二车道将由原先的直行车道调整为左转车道,第五车道由右转专用车道调整为直行右转车道;其他时段,两条车道恢复为原车道走向。

  属地交警将在解放南路立交桥由东向西下桥处调整交通标志牌,途经驾驶人可通过观察标志牌的车道通行方向,提前根据行驶方向选择车道。

  交管部门提示,可变车道的“锯齿车道”不是“虚实线车道”,一旦进入,就按照标志牌指示方向行进即可,勿随意压线变道。为了避免走错车道,需提前留意标志牌的方向进行选择车道。(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