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郭春阳编辑:李彤2022-05-21 20:23:00

内容提要:党员干部的家风关系党风政风。“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来看,天津通过多种形式的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党员干部的家风关系党风政风。“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来看,天津通过多种形式的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南开区警示教育基地面向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开放,为了诠释家风建设对于党和国家,以及家庭的意义,这里打造了一千多平方米的家国馆,在“家国中华 璀璨千年”展厅里,有一面由百家姓组成的造型墙,让参观者感受着“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家风家训。在“家国方圆 警钟长鸣”展厅里,大屏幕上展示了一棵左右差异明显的树,究其原因,是因为滋养这棵树的水土大不相同。

  家国馆还设置了廉洁文化景观,围绕忠诚守正、至公无私、清廉不染等家风传承,通过正面和反面典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心怀敬畏,传家长远。

  为让廉洁文化建设更加深入人心,天津还把廉洁家庭、家教家风,纳入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最近,津南区开展了“家庭助廉行动”,邀请津南区新任职干部和家属、获得天津市最美家庭称号的代表们参加,通过参观家教家风主题展、观看《远离家庭腐败》警示教育片、现场诵读革命先烈赵一曼家书等活动,为家庭氛围注入清风正气。

  接下来,天津还继续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开展“家庭助廉”、“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等活动,推进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